news6

王菀之新聞〔6〕


2006年5月5日 中國報

生小孩達不成共識 張敬軒王菀之只能做朋友

報導:朱燕芬

(吉隆坡訊)沉寂1年,走過經紀合約問題的陰霾後,“軒仔”張敬軒終於推出全新華語專輯,並且將之定名為《春夏秋冬》,以取四季都適合歌迷聆聽及有好成績的好意頭,相比上張“限時”24小時的《a.m/p.m》,野心明顯大很多哦!

對此,他並不否認,但他表示自己是為了勞心勞力的同事,才會將目標和野心放大。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有野心的人,也從來沒想過要達到什麼目標,只是有一次被問到可有訂下什麼目標時,我才開始想這個問題。這次唱片公司的人都對我有很大期望,所以,我才有較大的野心。”

有野心不是不好,但這不等於將壓力加註在自己身上嗎?“對別人來說,壓力可能是負面的,但對我這種懶人卻是好的,是一種推動力。”

這張專輯集合馬、中、港、台等創作人的作品,曲風較多元化,而且,也找來爸爸和好朋友兼同門王菀之合唱。

求父親合唱

軒仔透露,自推出專輯以來,都有找爸爸合唱的念頭,只是軒爸當時是公務員,怕被人家說“假公濟私”,所以一直拒絕。至到去年爸爸退休了,於是軒仔又舊事重提。“他也不是一口答應的,後來我唯有說我很少求他,但自己以後‘吃粥吃飯’就看這張專輯時,他就答應囉。”

兩父子首度合作的歌曲《絕頂愛情》講的是愛情觀,不過,卻是軒爸當年追求軒媽的過程。而他則和好朋友王菀之另外合唱了一首《隨你》。

對於有個關係那麼密切的女性朋友,難免讓人想入非非,問他和王菀之可有感情發展的機會,誰知他卻哈哈大笑回應道:“我們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也一直把她當家人看,我較喜歡年紀比我小,而且願意為我生小孩的女生……我們沒正式談論過這些話題,但當提到生孩子,她就會皺眉頭……我是水瓶座,王菀之則是雙子座,而這兩個星座的人只能當好友,無法當情侶,因為會經常吵架啦!”

後來他還補充說,之前兩人見面時都會不拘小節地抱一抱什麼的,但近期有狗仔隊守在王家樓下,為了不影響到王的家人,於是,兩人改用“電聯”居多。

推出專輯即鬧“緋聞”,難道軒仔不怕焦點被模糊了嗎?而他則表示,創作型歌手向來難在娛樂版佔版位,所以,偶有緋聞也是一種幫助哩!

無懼緋聞的炒作,屬大馬常客的軒仔說,5月31日和王菀之來馬宣傳時,將會充當導遊,帶同樣好吃的王到處吃好料哦!


2006年5月12日 成報

星光熠熠唱好左麟右李

譚詠麟、李克勤主演的電影《左麟右李之我愛醫家人》將於下月初上映,為慶祝藝能娛樂成立二十周年打響頭炮。

該電影主題曲《無所不能》獲藝能眾星支持,更分文不收請纓參與演唱,故於早前錄音時陣容相當鼎盛,除了阿倫與克勤外,還有張敬軒、王菀之、黃伊汶、2R、劉浩龍、黃家強等,連不是唱家班的溫碧霞及梁榮忠亦開聲支持而余文樂雖身在外地,卻早已預先錄好他負責的部分。

雖然這首主題曲不易唱,但歌手們都認為最重要是能唱出熱鬧與歡樂的氣氛,歌唱技巧只是次要,當中最難的一節當然交給譚校長,即使他當日帶病上陣,也絕對沒有被考起。主題曲的MV將會於本月中推出,錄音當日一班歌手已向阿倫留定慶功宴的位,看來電影一上畫,阿倫就要大破費。


2006年5月12日 大公報

藝能群星為阿倫新片唱主題曲

藝能娛樂成立二十周年特別呈獻的頭炮,由譚詠麟、李克勤主演的電影《左麟右李之我愛醫家人》,已安排於六月初上映,而主題曲的MV將於本月中推出,藝能眾星為表支持,紛紛自動請纓參與演唱,分文不收。

今次主題曲名為《無所不能》,參與錄音的除電影主角阿倫與克勤外,還有張敬軒、王菀之、黃伊汶、2R、劉浩龍、黃家強等,連不是唱家班的溫碧霞及梁榮忠亦開聲支持。至於當日身在外地的余文樂則一早已錄音。這首主題曲高低音轉得很密、很快,歌手們都說有一定的難度,克勤更用「跳脫」來形容這首歌;但眾人認為最重要是唱出熱鬧歡樂氣氛,歌唱技巧只是次要。雖然當日譚校長帶病上陣,但絕無影響其表現,其他後輩都說已將歌曲最難的一節交由校長負責唱,校長亦笑說難怪歌曲這麼「得意」。

圖:藝能眾星為阿倫新片齊唱主題曲


2006年5月12日 東方日報

張敬軒隊酒慶功 哮喘發作送院救治

張敬軒的兩首新歌《過雲雨》及《Hurt so bad》,早前分別在《全球華語排行榜》,先後成為三星期的冠軍歌,另外,軒仔的緋聞女友王菀之的新碟成績亦十分理想,為慶祝兩人取得佳績,早前在酒樓筵開兩席,慰勞一班唱片公司工作人員、監製及經理人公司同事等,尾聲時軒仔飲了半杯威士忌,怎料卻引致哮喘病發,即時要工作人員送他到急症室求醫!

由於當晚軒仔和緋聞女友王菀之同場,順理成章成為「被玩」對象,所有人要兩人即場合巹交杯,又取笑他們何時結婚擺酒,弄得兩人十分尷尬!之後軒仔和其他同事玩啤牌,他說:「我一向冇賭運,所以最後都輸錢,唔單止咁,因為我本身有啲唔舒服,之後飲咗半杯威士忌,點知就搞到哮喘發作,要同事送我去醫院睇急症,真係好瘀!」

圖:當晚軒仔和緋聞女友王菀之同場,難免成為「被玩」對象。

圖:軒仔新歌成績理想,因此他請公司同事食飯慶祝。


2006年5月15日

Connie Francis Happy Mother’s Day Concert報道(節錄)

成報

前晚方逸華、白韻琴、王菀之、趙世曾、寇鴻萍、許冠文以及倫永亮等出席美國老牌女歌手Connie Francis於香港會展舉行的「Happy Mother’s Day Concert」演唱會。方逸華自己一個來睇表演,她更開心可與Connie Francis合照。

另外王菀之與爸爸一同前來欣賞,她表示爸爸一直是Connie Francis的超級Fans。

蘋果日報

美國老牌歌手Connie Francis憑歌曲《Stupid Cupid》而廣為歌迷認識,前晚在灣仔會展舉行一場演唱會,吸引白韻琴、謝偉俊、方逸華、杜德智和母親張露、王菀之和父親等往捧場。 白姐姐表示最喜歡Connie Francis的歌曲《Where The Boys Are》,王菀之則笑稱其父是屬於Connie Francis的年代,所以前來捧場。

圖:王菀之與父親捧場支持偶像,興奮得站立拍和。


2006年5月15日

新城原聚力音樂會綵排報道(節錄)

成報

何韻詩與王菀之昨日為新城電台舉辦的「新城原聚力音樂會」綵排…王菀之表示今次音樂會唱關淑怡同王菲的歌,因為是自己的最愛,問到她母親節點同媽媽過,她說:「她不在香港,不過我會用網上訂花給她。」

<採訪、攝影>鄧如峰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何韻詩、王菀之昨日為今晚舉行的「新城原聚力音樂會」進行綵排,架上墨鏡出現的阿詩仍疲態畢露,受到感冒影響,聲音沙啞,自嘲變成青蛙聲,她擔心影響演出,所以開騷前會盡量少說話保聲。

王菀之的右膝扭傷,行路時只能靠左腳運力,很不方便,現已求醫診治,昨日母親節,她已在網上訂購鮮花,越洋送給在美國的媽咪,當日她只能跟爸爸吃飯,同樣是顯示孝心。

圖:王菀之扭傷膝,何韻詩「青蛙聲」,面臨開「騷」各有隱憂。


2006年5月17日 成報

王菀之驚變大細腳

Symantec推出全新Norton Save &Restore備份軟件,昨日假港麗酒店舉行記者會,請來王菀之(Ivana)以話劇形式介紹電腦備份的重要性和軟件簡易的操作介面。Ivana表示平時作曲都用電腦,完善的備份軟件對於音樂創作人來說好重要。她說:「作曲用嘅電子琴一定要駁落電腦才可以出到CD,之前試過部電腦死咗,之前做嘅嘢乜都唔見晒。呢隻新產品可以選擇性Backup,短時間儲存重要嘅嘢。」

另外,Ivana近日感到右腳膝蓋劇痛,經醫生診斷後原來膝蓋骨生歪了,關節出現磨損。需於腳上綁上五磅的沙包,做物理治療,更為這物理治療擔心。她說:「我要綁住五磅沙包舉腳,一個星期要做三次,每次20分鐘,我驚做完會變咗大細腳。」

<採訪、攝影>李煥成


2006年5月17日 明報

王菀之右膝發炎

【明報專訊】王菀之昨日為Symantec推出的Norton Save & Restore軟件擔任宣傳大使,穿上3吋高跟鞋的她,行路時顯得辛苦,她說:「右腳不知幾時開始腫起來,醫生指我膝蓋發炎,需要物理治療。醫生要我在家用一個5磅的沙包放在右腳腳踭上,做20分鐘的伸展運動,每星期3次,要做3星期,如未能康復,就要由醫生替我治理。」王菀之稱,稍後到星馬宣傳,也要帶沙包出外地做物理治療。


2006年5月17日 東方日報

王菀之舉沙包治腳患

王菀之昨日出席電腦軟件活動時,透露最近受到腳痛之苦,現正接受物理治療,並希望腳傷可以早日康復,否則手尾會好長。她說:「我右邊腳嘅膝頭蓋最近好痛,醫生話我膝頭蓋天生生歪咗,行路時會出現磨損情況,日積月累下就傷上加傷,所以咪會痛囉。」

由於藥物對王菀之的腳傷沒有太大幫助,所以她要勤做物理治療,她表示:「我要將一個五磅重嘅沙包綁喺隻腳度,再做蹬直嘅動作,每次要做二十分鐘,一個星期做三次,我都擔心一邊腳成日舉沙包,會出現腳粗嘅情況,如果真係大細腳嘅話,惟有用裙遮住啦。」

雖然王菀之正為腳傷而煩惱,但昨日她仍穿上三吋高的高踭鞋示人,有人笑她要靚唔要命,她即嬌嗲地說:「又要靚,又要命呀。」


2006年5月17日 蘋果日報

王菀之右膝移位

王菀之昨日到金鐘出席電腦軟件發布會,她表示最近發現右邊膝蓋隱隱作痛,急往求醫,經診斷後懷疑是膝蓋移位,導致發炎。王菀之說:「我都係痛先去睇醫生,都唔係好嚴重,食唔食藥都得,我就揀唔食藥,喺屋企做物理治療。」

綁五磅沙包

這個物理治療原來非常簡單,王菀之透露只需在腳上綁上一個五磅重的沙包,躺在床上,然後將腿抬高再放下,每星期做三次,每次做20分鐘。問她會否擔心會有鴛鴦腳?王菀之笑說:「係喎!點解我冇諗過呢個問題嘅!真係要問吓醫生先得。不過醫生話如果我喺屋企做咗三個禮拜隻腳都冇好轉,佢就會親自幫我做物理治療喎。」

採訪、攝影:胡比

圖:王菀之表示右邊膝蓋隱隱作痛,現正在家中接受物理治療。


2006年5月17日 星島日報

王菀之天生缺憾 膝蓋骨長歪

王菀之(Ivana)昨日為電腦軟件公司發布會擔任嘉賓,還演出一段用電腦作曲的短劇,Ivana表示一向都月電腦作曲,那短劇是描述當她作完曲後,把資數據傳入電腦時,電腦突然壞機令資料全失,Ivana指這種事她也曾試過。

見Ivana昨日動作有點緩慢,原來她右膝蓋骨天生歪了,經長期勞損下,終磨至骨膜炎而腫起來。「依家唔使食藥住,不過要喺屋企綁著5磅沙包踢腿做物理治療,醫生話如果3星期都無好轉,就要由佢幫我做。」Ivana希望能快點痊癒,好讓稍後她能往星馬做宣傳。

圖:Ivana現時要每日綁著5磅重沙包踢腿做物理治療。


2006年5月17日 新報

王菀之右腳骨移位

【新報訊】記者早兒報道:王菀之(Ivana)昨日為Symante的軟件新產品發佈會任嘉賓,她在出席期間還即場演繹了一個作曲後,遺失資料的短劇。Ivana指這是她的真人真事,試過作曲時電腦突然壞了,沒有了那些資料,所以非常贊成大家用自動備份的軟件。

最近Ivana忙於預備音樂會,遲一些又會飛到溫哥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為一個活動擔任演出嘉賓。Ivana指唯一有點不開心就是最近右膝因勞損而發炎,出現疼痛,因為她天生右膝的骨位有點歪,現在要做物理治療,一星期舉五磅重的沙包三次,若果無效,就要再看醫生,她笑說:「我最怕只係一邊腳不斷舉重,到頭來會變成大細腳。」


2006年5月21日 蘋果日報(節錄)

幸福掌門人心態日日新 周慧敏50歲有咗都會生

慧眼識新人

雖然周慧敏闊別樂壇多年,但也略有留意樂壇動向,在芸芸新人當中,她比較欣賞側田、王菀之和組合Soler。

王菀之優雅脫俗

「我覺得王菀之好有個人風格,唔係人哋構思咗再執出嚟嗰種。睇見王菀之彈琴,令我諗起Danny(陳百強),唔係好popstar,同觀眾有個距離,但又好draw到人注意;佢喺台上好優雅,唔會著到好潮流嚟迎合觀眾,有時行過電視機,我會特登停低聽佢唱,平時好少會咁停低。加上佢係創作歌手,我覺得呢方面好緊要,連樂譜都唔識睇,我唔可以接受,幾堂都好,學一學,打好音樂根基。作為歌手,有音樂基礎係基本,自己又寫到歌又作埋詞,可以有更長線發展。」


2006年5月26日 加拿大中文電台

「從此珍惜」奪SQ11冠軍

由加拿大中文電台主辦、環球唱片全力支持的「第11屆加拿大中文歌曲創作大賽」經已於5月26日(星期五)晚上8時假本拿比Michael J. Fox Theatre隆重舉行。當晚全院滿座,8首入圍精選原創歌曲,再加上七彩繽紛的變幻舞台,成功營造出今年大會的口號「唱作好音樂 我型我SHOW」。

第11屆歌創標榜唱作音樂,故此今年歌創有多首入圍的參賽歌曲都是一人包辦作曲、作詞、編曲及主唱,真正達到我手寫我心的原創音樂精神。8首入圍作品分別來自溫哥華、多倫多、愛民頓及維多利亞,國粵參半,他們除競逐冠軍歌曲及多個獎項外,更有機會進入於上海舉行的環球唱片「2006我型我Show全中國歌唱大賽」,成為下一位閃耀亞洲樂壇的超級巨星。

經過4位評判(顧嘉煇、雷安娜、葉佳修及盧業瑂)的專業評審後,結果如下:

冠軍歌曲:
「從此珍惜」(愛民頓作品)

新城市廣場最佳唱作人大獎:
「從此珍惜」(愛民頓作品)

TELUS研科最佳編曲獎:
「 Lights Out 」(溫哥華作品)

至於進入上海舉行的環球唱片「2006我型我Show全中國歌唱大賽」的得獎名單將於一星期內公布。

「第11屆加拿大中文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以一首重新混音編排的雞尾歌揭開序幕,7位加拿大中文電台DJ及Sunshine Boyz (阿愷、April、Sewellyn、劉安舜、李昂霖、李北岳及謝展基) 真情演繹多首繪炙人口的國粵經典原創歌曲,向一班為華語樂壇盡心盡力的傑出唱作人致敬之餘,亦同時表揚他們對原創音樂的那份堅持與執著。

當晚高潮莫過於「龍」飛「鳳」舞的司儀組合 (劉沛龍、盧玉鳳、李昂霖、April)介紹兩位專程由香港遠道而來的超人氣唱作人 – 張敬軒、王菀之 出場。聲線溫柔婉約的王菀之自彈自唱「我真的受傷了」及「雷電」,而張敬軒則演繹「My Way」及「Hurt So Bad」,才華盡顯,最後他倆再合唱一曲「手望」,博得全場掌聲雷動。

「第11屆加拿大中文歌曲創作大賽」全程分別於6月4日(星期日)3pm-5pm及6月11日(星期日)8pm於FM96.1及新時代電視播出。至於誰是冠軍網上競猜遊戲得主將於5月29日(星期一)在1pm AM1470「Brenda點唱機」節目內公布。


2006年6月 國際時報

張敬軒 王菀之創作音樂會 令歌迷陶醉

由《國際時報》、《砂拉越晚報》和UNIVERSAL MUSIC GROUP主辦及NABOB AVENUE協辦之張敬軒與王菀之創作音樂會在5月31日晚上成功于古晉人民聯合党團結廳圓滿舉行。

初次前來貓城古晉的廣東樂壇天王的張敬軒(HINS)及樂壇唱作女新人王菀之(IVANA),於5月31日晚上以連串的精彩歌曲呈獻,讓古晉人民聯合黨團結廳現場約500名的“粉絲”陷入陶醉忘情境界,為他們留下一個難忘與快樂的夜晚。

一女加一子不僅為個好,更是促成無數個好,歌聲好、曲風好、口碑好、視覺好,更重要的是反應好。

張敬軒與王菀之在台上熱力的演出,引起台下熱情“粉絲”的共鳴,並隨著節拍給予附和,形成溫馨的場面。

創作音樂會在兩位主角未正式出場前,司儀先來個暖場有獎問答遊戲,負責將場面搞得更熱些。

所謂女先男後,率先粉墨登場的是樣子及歌聲皆甜美的IVANA,她即以《我想不起》一曲為此次古晉的創作音樂會拉開序幕。

出道至今出過兩張專輯的她表示正在準備著新的專輯,昨晚她共呈獻了三首悅耳的輕快歌曲,除了《我想不起》還包括《雷電》及其初作之歌曲《我真的受傷了》。

她在演出《我真的受傷了》更是獲得現場歌迷的熱烈掌聲,連連叫好。

隨後,歌迷引頸長盼的HINS即以白馬王子的姿態出場,甫出場即為FANS獻上讓他獲得多項獎項之《過雲雨》,動聽指數自然不在話下。

同樣的敬軒也為古晉歌迷奉獻三首動聽歌曲,即《過雲雨》、《HURT SO BAD》及讓他一朝成明唱得街知巷聞的《MY WAY》;此外,他在台上亦展示了自己的親和力與風趣的一面。

敬軒在演唱讓其走紅的代表作《MY WAY》之時,頓時讓“FANS”陷入瘋狂,在座歌迷朋友更是全情投入附和,期間更是出現一段小插曲,即菀之從後台沖出“突擊”敬軒,在得逞後便迅速返回後台,讓敬軒愣了一回。

而在進入第二環節的遊戲環節中,在敬軒及菀之的慫恿下邀得五位歌迷上台飆歌,然而,5位參與者都顯得較為含蓄,但亦不失搞笑,一度引起爆笑連連。

最後,兩位一度傳出緋聞的創作歌手,攜手為古晉歌迷奉獻此次音樂會的最後一首歌,即《手望》,他們在台上的合唱演出更是贏得歌迷最大的掌聲。

兩位初來乍到的創作歌手,合共以7首高質量動聽歌曲完成了此次的音樂會,為本地歌迷留下美好的回憶。

圖:王菀之不僅樣子甜美,歌聲更是清純。

圖:敬軒與菀之跟五位上台參與遊戲 環節的歌迷合照。

圖:敬軒與菀之為歌迷簽名時攝。

圖:敬軒與菀之深情對唱。


2006年6月3日 中國報

王菀之張敬軒玩曖昧

報導:葉彩雲
攝影:高惠燕

張敬軒&王菀之記者會
日期:2/6/2006
時間:3.20PM
地點:綠野仙蹤Palace Beach & Spa

張敬軒與王菀之被偷拍而傳出緋聞,張敬軒說以後出門要穿漂亮一些,而王菀之則直呼好好玩!

在記者會上,兩人的緋聞成了大家的焦點,主持人笑稱兩人為“張生張太”,讓張敬軒作狀要教訓他。在面對主持人連珠似的追問時,王菀之更一度低下頭說:“我不懂怎樣回答”,讓現場氣氛相當曖昧。

王菀之在者會上自爆張敬軒是她心目中的王子。“他的現場演唱的神彩非常有感染力,我當下就被感動了。”原來兩人的緣份始于公司的遊艇派對,軒仔當時還是新人,對王菀之印象是靦腆、內向,與他自己頗為相似,兩人自然而然就走在一起。

不排除發展機會

問及對方的缺點時,王菀之說軒仔平時都很愛“窒”她,她只可在記者會上向大家“申冤”,軒仔不甘示弱說:“嘿嘿,待會儿你就知道。” 但其實她覺得張敬軒太敏感,任何事都藏在心中,應試著把心敞開,開心一些。軒仔覺得王菀之目前切都很好,但應該在飲食方面節制一些。那就是嫌她胖囉?一旁的王菀逼他“要說真的”,最後他忙著打圓場,說她現在身材恰恰好,要keep著啦!

打情罵俏的兩人還是認真地回應緋聞之說,軒仔覺得緋聞很無謂,對藝人多少會有影響,最重要是不要給家人帶來困擾。“在香港這是大勢所趨,也因為這樣我們見報的機會也增加了,哈哈!”以後可有機會作更進一步發展?王菀之說:“或許以後有吧!但時機未到。”軒仔開玩笑說:“如果有一天我們都退出娛樂圈,再重逢時可能會再繼未了緣,哈哈!”為兩人的感情事留下伏筆。

緋聞歸緋聞,其實兩人都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軒仔在面對轉換新公司的時期,王菀之成了他傾訴的對象,讓只身香港的他不會那么寂寞。會不會擔心因此影響以後交男女朋友?軒仔說:“如果她以後有男朋友,我會打電話給對方,就說‘哈囉,情敵!’……”王菀之立刻反駁他道:“你怎么懂我現在沒有?”接著兩人就笑成一團,完全不把緋聞當一回事。

正式加入新東家的張敬軒,帶著新專輯來馬宣傳,心情份外高興。“我總不能每次來都唱《My Way》吧!”

入行5年,張敬軒很慶幸自己並沒有遇上前輩所說的“渺茫的感覺”,反而希望可以在2008年舉行他的個人演唱會。“再累積幾張專輯應該就可以了,武吉加里爾是理想的場地。”

王菀之第2張專輯《I Love My Name》裡收錄了關于她自己的情緒的故事,“和張敬軒合唱的《手望》是我最喜歡的,與他合唱一直是我的夢想。” 一手包辦10首詞曲作,王菀之說因為她希望以唱作人的身份出現,但張敬軒可是24小時隨時準備為她寫歌哦!

被問及對大馬創作有何意見?張敬軒說他與溫力銘及張智成等人蠻熟絡,也很欣賞曹格的現場演唱。“希望有機會可以和他們合作。大馬有很多的新人,大馬觀眾應該多支持自己人。”

原本表示只活在自己音樂裡的王菀之,一開始時表示並沒聽過大馬歌手的歌,在張敬軒回答問題的當兒,她突然冒出一句“啊!光良。我們認識的!”接著又“啊!靜茹!”,十分搞笑!

王菀之說他與軒仔在私底下很熟,軒仔會喊她“老婆”,她則回應“是,張敬軒!”


2006年6月3日 南洋商報

張敬軒為王菀之 24小時stand by

吉隆玻3日訊-張敬軒與王菀之大方面對緋聞,頻頻表示兩人是好友的軒仔誓言,每天24小時為王菀之stand by,為她寫歌,王菀之甜蜜回應:“謝謝你為我stand by。”

兩位創作歌手在被香港媒體塑造成“天生一對”,來到大馬宣傳,大家也不放過開他們玩笑的機會。記者會主持人Nicholas以“張先生”與“張太太”介紹他們出場,激得軒仔作狀脫鞋要丟他,逗得媒體哄堂大笑。

軒仔很迷信

提及兩人在音樂上的合作,軒仔說在與王菀之合唱歌曲《手望》的MV裡飾演一個幽靈,默默守護著他愛的人,軒仔很“Pantang”地表示,飾演死掉的人,對方應該包個一塊錢的紅包給他,當作討個吉利,王菀之卻說:“以我的宗教信仰來說,不如我幫你祈禱吧,好嗎?”軒仔反問說:“哇!你連一塊錢都要省嗎?”

兩人在公司舉行的派對上認識,軒仔說,因為自己當時也是剛加入該公司,加上王菀之也是新人,兩位在當時算是在派對上“沒有什麼朋友”的歌手因而相識,發展至今依然視對方為圈內最要好的朋友。兩人在記者會上互贈高帽,問及王菀之覺得軒仔有什麼缺點,她溫柔而感性地說:“不要每天‘窒’我啦,他是個敏感的人,這樣的個性不會傷害任何人,可是會令他自己不開心,希望他可以開心一點。”

軒仔嫌菀之胖?

至於軒仔對於王菀之的看法,他說:“以一個朋友的角度來看,能吃能走能跑是件好事,希望他在吃東西方面有所節制……”記者反問軒仔是不是覺得王菀之很胖?軒仔急忙否認說:“沒有啊!”接著大家起哄,令他尷尬不已,甚至不敢正視王菀之地說:“我可以不回答這個問題嗎?”一旁的王菀之依然用甜甜的語氣對他說:“你說啦,我不會生氣的。”

兩人在記者會上頻頻耍花槍,氣氛曖昧不已。即使主持人單刀直入地問兩人可有發展為情侶的機會,王菀之大方地表示有,軒仔則表示這機會可能要在兩人退出歌壇再重逢的時候。提及兩人若要各自談戀愛,這段緋聞可會成為負擔或困擾,軒仔答:“共享吧!”王菀之反應很快地說:“我不要和你共享啊!”再次惹得哄堂大笑。

“我說共享的意思是,我們都太熟了,如果她有男朋友了,可能我直接地叫對方情敵,我們在公司也是這麼玩的,我都叫她老婆。”軒仔說。王菀之仍然不放過頂嘴的機會說:“你怎麼知道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你叫我老婆,我依然叫你張敬軒!”

與菀之成緋聞男女 軒仔感謝香港媒體

張敬軒感謝香港媒體把他與王菀之塑造成緋聞男女,因為身為創作歌手的他們,在香港是沒有什麼上娛樂新聞版位的機會!

雖然緋聞對創作歌手有一些負面的影響,軒仔卻覺得這是香港媒體的用心良苦。“那時雜誌拍到我們一起去買東西,我是幫她拿東西,我覺得男生幫女生拿東西是天經地義的事,之後就被寫成我是‘跟得男友’,其實那天我們在錄《手望》這首歌,不奇怪啦,一男一女在一起就是緋聞,兩個男生一起就是斷背山。”軒仔也表示,緋聞出來的意外收穫就是,兩人的歌迷也打成一片了。

提及看到緋聞的心情,王菀之興奮地拍拍手表示:“Yeah!第一次被八卦雜誌拍到!”兩人異口同聲地說:“下次要打扮打扮,隨時準備被偷拍。”王菀之也被狗仔隊拍到跟爸爸在一起的照片,內容卻說她搭上了中年男子。“我爸爸買了十幾本雜誌送親戚朋友啊!”王菀之笑著說。


2006年6月3日 光華日報

張敬軒王菀之 等時機成情人

(吉隆玻2日訊)張敬軒與王菀之只是一對“好朋友”?,彼此不排除可發展的機會,只是時機未到!

緋聞男女張敬軒與王菀之攜手來馬配合新專輯《春夏秋冬》與《I Love My Name》來馬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兼出席“988自己友DJ頒獎典禮”。

倆人在記者會上被求證是否“情侶”關係時,張敬軒強調,兩人只是好朋友的關係。他聲稱,彼此太了解對方了,並不可能有發展機會。

他們的認識是在一個遊艇派對上,因為彼此較靜,所以物以類聚,就成了好朋友了。

但他最後卻補充說,“若真的有機會發展,也許我已不是歌星了咯!”而女方王菀之卻笑著說,“我覺得跟敬軒有機會發展的哦,只是機會還沒來而已哦!”

當問及若對方都有了伴侶,會否影響兩人的感情時,軒仔便透露,若有了女友,一定會介紹給朋友認識包括Ivana。

王菀之卻說,“若他真的拍拖了,沒重色輕友,那當然保持友誼關係啦!”

整個記者會上,兩人的互動關係都很強,默契更少不了。他們倆的眼神動作不時都散發著令人感到“曖昧”情誼。Ivana更在會上不時投訴常被軒仔挖苦呢!

至於談到大馬音樂,軒仔表示,大馬有很多新歌手,其中他最欣賞Gary曹格。他說:“他的現場表現很好,Superwoman一曲在適合年代唱了一首適合年代的歌。”

圖:軒仔與王菀之與指定電台988代表林淑萍(中)合照。


2006年6月5日 中國報

娛協獎音樂巡禮開跑 歌手自彈自唱展實力(節錄)

報導:蘇詩華
攝影:林淑娥

娛協獎音樂巡禮首度開跑,眾歌手使出渾身解數惹得歌迷尖叫連連!

出席音樂巡禮的歌手計有林宇中、饒嬿婷、陳威全、陳依依、顏學遷&張起政、張敬軒及王菀之。

…略…

全場最受矚目的張敬軒王菀之這對緋聞男女,主持人KK一直把他們“擺上台” ,未免他人誤會,兩人直在台上忙著澄清緋聞,好不空閒。

身材嬌小、歌聲甜美的王菀之演唱《我真的受傷了》,同時,KK竟諸多要求她別一味唱自己創作的歌曲,應嘗試多多與本地的創作人合作!王菀之則說:“我很期待跟熱愛音樂的人合作!”最後出場的張敬軒演唱了與本地音樂人合作的《分手前的雨天》,專業的他在台上竭斯底里的唱,就連青筋也爆露了。

為了意喻音樂巡禮正式啟動,眾歌手在手上塗顏料並準備蓋印儀式,而張敬軒不知是否有心或無意的,將自己的手印蓋在王菀之手印的旁邊,惹來主持人KK把握機會即追問原因是否有非比尋常的關係?張敬軒則笑著說:“就手”嘛!此言一出,真讓人想入非非哦!

圖:2006娛協獎音樂巡禮首度開跑,令人非常期待娛協獎的到來。眾歌手蓋手印“印證”這場“競賽”正式啟動。


2006年6月5日 南洋商報

2006娛協獎音樂巡禮開跑 海內外歌手各展實力(節錄)

吉隆玻5日訊-2006娛協獎音樂巡禮開跑了!海內外創作歌手齊來為娛協獎站台,自彈自唱展現非凡實力!

出席首場音樂巡禮的歌手計有林宇中、陳威全、饒嬿婷、陳依依、顏學遷、張起政,還有來自海外的張敬軒與王菀之。一字排開的歌手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屬於創作型歌手,跟娛協獎推崇的原創精神十分吻合。

…略…

香港新晉創作才女王菀之帶來一曲寫給張學友的《我真的受傷了》,輕輕的歌聲,大家都被她感動了。主持人KK問王菀之11月11日有沒有空,王菀之說:“如果是為了娛協獎就有空。”希望王菀之不是開玩笑的,11月11日的娛協獎,她不妨考慮和有份報名的緋聞男友張敬軒一同出席?

…略…


2006年6月5日 星洲日報

“音樂巡禮”正式開跑 7歌手自彈自唱各展實力(節錄)

(吉隆坡訊)《2006娛協獎》首炮公開造勢活動“音樂巡禮”正式開跑,齊聚海內外創作歌手台上互相較勁,自彈自唱各展實力!

由娛協主辦、Carlsberg Hottracks榮譽呈獻的《2006娛協獎》,首場公開造勢活動“音樂巡禮Ⅰ”,週日(4日)在金河廣場正式起跑,除了有創作型的大馬歌手林宇中、陳威全、饒嬿婷、陳依依、顏學遷及張起政打頭陣,還有遠道而來的張敬軒與王菀之助陣,仿如一場馬中港創作歌手的一個交流演出,陳依依與饒嬿婷還代表大馬歌手贈送了半皮鼓給2位海外嘉賓留念。

…略…

首次來馬的香港創作才女王菀之,與師兄張敬軒為提倡原創音樂的《2006娛協獎》站台。王菀之的歌曲全出自自己手筆,沒有機會報名參加《娛協獎》,但她卻表示如果有時間,想在11月11日來馬觀禮,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以《分手前的雨天》首度報名參加《娛協獎》的張敬軒,則表示這首歌是他首次演唱馬中兩地合作的音樂,深具歷史意義,所以如果在11月11日的頒獎禮上沒有獲獎,他亦希望能夠以表演及頒獎嘉賓身份來馬參與,他更笑言:“沒獎拿的話,海報上能不能有我的樣子啊?”

圖:眾歌手以各種顏色的顏料塗在掌心上,蓋下手印留念,意喻“音樂巡禮”正式起跑。(放大)


2006年6月5日 中國報

王菀之不避嫌 向張敬軒示愛

報導:葉彩雲
攝影:潘嘉威
日期:4/6/2006
時間:8.30PM
地點:綠野仙蹤戶外水舞劇場
事項:張敬軒&王菀之創作音樂會及簽名會

抵擋不住歌迷熱情的呼喚,張敬軒與王菀之在音樂會結束後再度現身,軒仔現場飆高音仍無法滿足貪心的歌迷,最終由王菀之伴奏,兩人再度合唱後歌迷才肯“放過”他們。

其實音樂會並沒有安排安哥的部份,但軒仔與王菀之都是唱得之人,在沒有事先準備的情況下還是唱出了水準。在軒仔演唱《Blessing》時,王菀之站在旁一臉滿足地看著他,她說就是因為這首歌開始愛上軒仔,一點也不避嫌哦!

這對緋聞男女在合唱《手望(守望版)》時,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那麼相襯,在大家都起哄要他們牽手的情況下,兩人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啦!手牽手深情對唱,讓歌迷聽得欲罷不能,十分入神 。

現場幸運的歌迷有機會上台與軒仔及王菀之合照,並得到他們的親筆簽名。在輪到軒仔抽選歌迷時,竟碰巧抽到了兩位爸爸媽媽級人物,形成了一張全家福的有趣畫面,讓軒仔十分得意。

王菀之在與歌迷玩“剪刀石頭布”時猜輸,除了被歌迷捏鼻子,還要被罰跳舞。別看她平日都很文靜,她那“半秒鍾”的舞蹈還頗有看頭哦!她說大馬人的笑容都很燦爛自然,讓她看了十分開心。

而當晚最出位的歌迷莫過於我們的馬來同胞啦!雖然她只懂得少許華語,但一字不漏地唱出《分手前的雨天》副歌部份,得到所有現場觀眾的支持呢!軒仔也秀了一段國語。“Selamat datang, saya Hins Cheong. Aku cinta pada mu”,主持人建議軒仔下張專輯可以考慮收錄馬來歌,軒仔也說自己也好像已經開始邁向國際巨星的路了!

王菀之不讓軒仔專美,秀了一句“國語”,那是“Bah Kut Teh”啦!結果軒仔也來了一句“Otak-otak”,音樂會頓時變成小餐館。

軒仔與王菀之已經是大家心中的偶像,那兩人的偶像心是誰?軒仔即場就清唱了辛曉琪的《味道》,而王菀之則唱王菲的《約定》,真不愧為唱作歌手。

軒仔表示可以在大馬辦音樂會是一件讓他很感恩的事,這次與王菀之的音樂會算是美夢成真。

圖:兩人深情對唱,刻劃出音樂會完美的一幕。

圖:馬來同胞拉大隊前來,支持程度毫不遜色。


2006年6月5日 南洋商報

王菀之坦言愛上張敬軒

吉隆玻5日訊-面對緋聞毫不避嫌,王菀之坦言愛上張敬軒。

張敬軒和王菀之這一對緋聞男女,在彼此的緋聞傳得甚為塵囂的當兒非旦沒半點顧慮,反而還常常公然打情罵悄,Ivana王菀之甚至在兩人周日於緣野仙蹤露天水舞劇場所舉行的簽唱會上,公開表示愛上張敬軒!

在為時兩個小時的音樂會結束後,歌迷因為尚未滿足而頻喊安哥,使得這一對緋聞情侶不得不重返舞台。正當張敬軒苦思著該唱什麼歌的當兒,予人害羞文靜的王菀之卻突然提議道:“我超喜歡軒仔的一首歌,也因為這首歌,我愛上了他,名叫《Blessing》。”眾人一聽完後立即起哄,有些歌迷更在他們合唱《手望》時不停高喊要他們牽手和親吻呢。

馬來女粉絲熱烈捧場

看來歌迷也頗希望這對緋聞情侶來真的,現在就只欠這兩位當事人彼此點頭而已囉……在主持人要求他們選唱一小段偶像的歌曲時,王菀之更目不轉睛的對著軒仔唱了一小段王菲的《約定》,這一位神女似乎對襄王充滿期待喔!

除了深情對唱,兩人是晚也各別唱出多首自己新專輯裡的歌曲,不過始終以軒仔較為廣受歡迎。他的魅力甚至還吸引了一班馬來女粉絲前來捧場,其中一位更上台唱出他的《分手前的雨天》,好得教所有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軒仔更笑言往後可以放眼國際市場,因為有馬來歌迷可以幫他填寫馬來詞。

首度來馬的王菀之表示最喜歡大馬人的燦爛笑容,所以她在唱至半途就走下台去貼近每一個觀眾的笑臉。不過因為歌迷的一片爭先恐後,使得她不得不勸告道:“小心一點,你們興奮得來,也要留有一點點斯文啊!”


2006年6月5日 光明日報

音樂會上“傳情” 王菀之向張敬軒示愛

(吉隆坡訊)大搞曖昧關係的張敬軒(軒仔)和王菀之(Ivana),在音樂會上繼續“傳情”,王菀之更憑歌寄意,向軒仔作出“愛的告白”。

Ivana害羞的說:““我因為《Blessing》這首歌愛上軒仔……”,隨後軒仔演繹此曲,Ivana則在旁含情脈脈地為他伴唱。

《張敬軒&王菀之創作音樂會》於週日(4日)晚上在綠野仙蹤露天水舞劇場舉行,前半段節目2人各自登場,所以未有見到2人互動的一面,直至2人同台談各自的偶像時,軒仔清唱辛曉琪的《味道》,Ivana竟出其不意地拿出紙巾為軒仔抹汗,鎂光燈閃個不停,2人搶版面成功。

後來輪到Ivana清唱偶像王菲的《約定》,邊唱邊與軒仔四目相投、深情對望。這對緋聞男女也合唱了《手望(守望版)》,在現場歌迷的起哄下,2人更大方地在台上十指緊扣呢!


2006年6月6日 明報

張敬軒王菀之公開打情罵俏

【明報專訊】緋聞男女張敬軒和王菀之(Ivana)前晚於大馬合作演出音樂會,兩人不避嫌公開打情罵俏及以歌傳情,大玩曖昧關係。Ivana和軒仔於席上有不少互動環節,當軒仔清唱辛曉琪的《味道》時,女方拿紙巾為他抹汗。其後Ivana在台上笑說﹕「我因為《Blessing》這首歌愛上軒仔……」軒仔隨後演繹此曲,女方則含情脈脈伴唱。Ivana清唱偶像王菲的《約定》,邊唱邊與軒仔深情對望,其後兩人合唱《手望(守望版)》時,還大方在台上十指緊扣,惹現場歌迷起哄。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