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相送〉林一峰 / 王菀之

搜尋王菀之

單曲 – 〈十八相送〉王菀之 林一峰


音樂蜂」第一個眾籌項目,林一峰《Crossroads》專輯裡,第十首歌的神秘女聲 —— 林一峰 X 王菀之 〈十八相送〉

——————–

誠徵女聲合唱《十八相送》,重寫祝英台命運

Crossroads第 10首創作歌,名字是《十八相送》。對於梁祝,我常常有以下疑問:為什麼祝英台可以這麼慘?多年來很多人已經把梁祝故事的漏洞填補,甚至賦予新意義,只是 一切還是以梁山伯為本位,還未有人為女生祝英台設想;我們來重新想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假設祝英台是喜歡女的,在樓台會一別不是藕斷絲連,而是撇脫瀟 灑開心歡送大家,迎接未來,之後就很可能不需要有悲劇發生啦。

好了,如果我來做梁山伯的話,到底有誰來聲演祝英台呢?現在開盤:公開誠徵從未與我合作過的粵語女聲,合唱《十八相送》,重寫祝英台命運。

在為《Crossroads》大碟裏的單曲《十八相送》公開誠徵女聲時,忽然收到一位朋友的短訊,告訴我她很喜歡音樂蜂 MusicBee這個idea,很想出一分力支持;於是我告訴她,其實我正在找一位女聲,問她有沒有興趣合作,經過一番溝通後,大家都覺得這首歌很適合… The rest is history。

這幾年她在音樂以外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成績有目共睹,但無論她是吳露,晴晴,還是阿愁,在我的心中,音樂才是她真正的生命泉源,她,就是永遠給樂迷信心保證的頂級唱作人:王菀之。

林一峰

——————–

〈十八相送〉
曲、詞、編、監:林一峰
唱:林一峰 (梁)、王菀之 (祝)

祝:再欣賞你昂藏
梁:也未會併出火花安心跟我躺
祝:再感激你必要時借我肩膊
梁:也未會放開你嚮往的烏托邦
祝:離別將至帶著笑 尚有捨不得只要望向遠方
梁:雙手似柔弱 你心硬朗

祝:多登對多微妙
梁:我們卻明白有些意願未從俗
祝:我不知以後有誰更了解我
梁:也尚有很多我不懂怎麼滿足
祝:就向山伯告辭了 讓我得到祝福世界另有天空
梁:體恤英台夢 放手目送

合:樓台相見抱著你 是感激也是請你忘記
曾為化蝶 心太好奇左右劇情
我現在重新揣摩角色

祝:海中一對游龍
梁:世上也應該有雙戲鳳被傳誦
合:樓台相見告別你 十八相送今天似遊戲
無用雙飛
梁:分了兩途
祝:選擇未來
合:你(我)現在重新找到角色

祝:海中一對游龍
梁:世上也應該有雙戲鳳被傳誦
祝:兩生花見尤憐被看作一棵
梁:就算謝了還是貼緊終於可結果
祝:像有聲音叫喚我 順著那溫婉的曲線尋某個影蹤
梁:千夫不會懂 靈犀互通
祝:雙雙金蘭夢
合:我肯相信

音樂蜂 http://musicbee.cc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曲.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