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181

王菀之新聞[181]


2015年9月18日 大公報

淡季票房首破千萬 / 林錦波(節錄)

經歷兩週的淡季混戰後,上週荷里活大片《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The Scorch Trials)強勢上畫收一千四百九十一萬港元登上票房榜第一位,前三週的票房榜冠軍都沒有過千萬港元,上週終於“見紅”。第二位由上映第二週的《絕地狂逃》(No Escape)奪得,收三百三十四萬港元,兩週累積共收八百八十五萬港元;第三位同是上映第二週的《沒女神探》,收一百六十九萬港元,兩週共收四百四十三萬港元,這個成績比葉念琛和黃柏基合作的《小姐誘心》(三百七十九萬港元)較佳,但跟葉念琛過往的賣座電影仍有一段距離。印度喜劇《來自星星的PK》(P.K.)首周只有七十五萬港元票房,第二週突飛猛進收一百二十八萬港元排第四位,兩週共收二百零七萬港元,看來口碑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今週上畫的災難片《珠峯浩劫》(Everest)放映優先場收一百零六萬港元排第五位,成績不俗。


2015年9月18日 頭條日報

頭條Fashion Show——玩盡黑白與撞色(節錄)

黑白色打扮,既穩陣又安全,但如想在黑白之中增添小特色,「時裝判官」張學潤(Nelson)教路說:「可以好好利用飾物、手袋或鞋,最好是配單色如金、銀色,嫌悶可以去撞色,但唔好撞粉色系列,要襯濃的顏色,襯得好可以令成件事起死回生。圓潤啲嘅人,盡量着白色喺上身,黑色喺下身,圖案衫裙要黑底反白較好,盡量避免穿大圖案,易拉橫個人,又映得肥。」

王菀之舒服自然

「呢個打扮有少少校服感覺,都舒服自然,如果著對綁帶鞋成個造型會統一啲,多番啲層次感。」

上衫 Comme de Garcons $2,500 連身裙 Comme de Garcons $5,399 平底鞋 日本購買 $3,500

撰文:李佩儀  協力:杜淑霞

(圖:2015年7月5日王菀之唱作女皇音樂會-深圳站發布會)


2015年9月20日

楊千嬅Let’s Begin世界巡迴演唱會2015 – 澳門站報道(節錄)

on.cc

歌手楊千嬅昨晚在澳門舉行巡迴演唱會,在Encore部份千嬅邀請王菀之(Ivana)合唱《月亮說》,唱畢後二人未有互動,Ivana便從升降台降回後台,千嬅繼而解釋邀對方做嘉賓的原因:「Ivana係我好欣賞嘅歌手,佢有才華同熱血,今時今日唔只係好嘅女歌手,仲係出色嘅女演員。」她指原本《月亮說》是Ivana寫給自己,然而自己當時因唱片公司合約問題而遲遲未錄,最後對方打來想取回歌曲,她亦自覺不好意思:「後來聽到覺得好震撼,Miss咗呢首歌自己都好遺憾。」

圖:楊千嬅演唱會邀得王菀之任嘉賓。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楊千嬅噚晚喺澳門舉行「楊千嬅 Let’s Begin2015 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好難得一家大細,包括父母、囝囝Torres、老公丁子高,奶奶一齊去捧場,坐晒第一排幫千嬅打氣。王菀之(Ivana)做表演嘉賓,成個騷流程同之前香港個騷差唔多,不過就多咗好多感性嘅說話。

到咗encore環節,千嬅就同Ivana合唱《月亮說》,唱完千嬅又話喇:「Ivana係我好欣賞,好有才華嘅歌手,今時今日唔只係好嘅女歌手,仲係好演員,都有性感一面,點解今日唱《月亮說》?呢首歌係佢寫畀我,但當年hold好耐,一路冇錄到,因為遇到唱片合約問題,後嚟有日佢問我拎返首歌,話之後再作過畀我,我係好鍾意呢首歌,好有感覺好震撼,miss咗呢首歌好遺撼,多謝佢今(噚)晚圓滿咗我嘅遺撼。」


2015年9月21日

明報:邀王菀之合唱《月亮說》

楊千嬅前晚於澳門舉行巡迴演唱會,千嬅特別邀請王菀之任嘉賓合唱《月亮說》,她解釋因這首歌原是對方為她寫,但當時自己有合約問題一直未用,最後對方要求想唱回這首歌,失去這首歌令她十分遺憾。

東方日報:讚王菀之有才華

楊千嬅的巡迴演唱會前晚舉行澳門站,當晚千嬅請來王菀之(Ivana)合唱《月亮說》,大讚對方有才華外,更透露《月亮說》原本是Ivana寫給自己,卻因唱片公司合約問題未有錄製,很遺憾失去這首歌。

太陽報

楊千嬅前晚舉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她邀請王菀之(Ivana)任嘉賓合唱《月亮說》,本來這首歌是Ivana寫給她,但因合約問題未能錄製,覺得是個遺憾。

大公報

“楊千嬅Let’s Begin世界巡迴演唱會2015(澳門站)”前晚在澳門舉行,該晚王菀之(Ivana)擔任嘉賓,在安哥環節跟千嬅合唱《月亮説》。此曲出自Ivana手筆,千嬅指很喜歡這首歌,又説Ivana是她很欣賞和很有才華的歌手,今時今日更是好演員,還有性感一面。


2015年9月26日 東方日報

姜皓文愛老婆日日諗Surprise(節錄)

在圈中浮沉多年,直到《証人》令姜皓文(黑仔)為電影人所熟悉,劇本接踵而來。他坦言當年「細路仔唔識世界」浪費了不少時間,但懂得堅持令他終捱出頭來,更被封「綠葉王」!

自覺未夠班的黑仔未敢指導後輩,但直言睇好張繼聰及王菀之。

「要入戲去做一啲現實生活唔會做嘅角色,會上網搵吓資料啦,亦有老前輩教我周街行,周圍望,真係好有效!同埋唔好熟讀劇本,最好接咗返嚟望吓就算,去到現場先再睇,真係work,嗰陣時讀會好新鮮!最近我幾欣賞張繼聰,佢好特別,有一套自己嘅節奏但又幾好睇,同佢合作嗰陣自己未埋位都會好留心睇佢拍戲。同埋王菀之啦!真係一個好演員,佢好勤力,亦好平常心咁去做戲,愈淡就愈好睇,就好似佢咁唔需要好用力咁去做。」


2015年9月30日 on.cc

林嘉欣做王菀之阿媽:我都好安慰

【on.cc東網專訊】 藝人林嘉欣、歌手張敬軒及王菀之(Ivana)出席拉闊音樂劇場版記者會,三人先會聲演廣播劇,而音樂劇則是由廣播劇中延伸出來。

王菀之自嘲似阿爸

受訪時,Ivana表示對上一次與軒仔舉行的拉闊音樂會已是十年前,這次特別之處就是加入了戲劇元素,紀錄了兩人戲劇上的成長。提到嘉欣將飾演Ivana母親,Ivana搞笑地說:「我真人係比較似阿爸,但劇入面嘉欣係插畫師,我就似佢畫嗰隻象!」軒仔亦在旁插嘴說:「一睇就知唔係順產!」而嘉欣表示Ivana是自己從影以來最大的女兒,又大讚對方可愛:「係一個緣份嚟,雖然劇入面會時空交錯,但有個咁嘅女我都好安慰。」

嘉欣一口答應演出

而劇中Ivana與軒仔飾演青梅竹馬,Ivana更搞笑地強調「在劇中」暗戀軒仔,軒仔亦說:「劇入面我都對佢有意思,其實我同Ivana做劇已經好熟識,因為我哋一、兩年就有合作,今次最值得期待就係加埋嘉欣!」兩人表示一開始傾談時大家異口同聲表示希望邀請嘉欣參演,Ivana更大讚嘉欣有氣質和文藝氣息:「好似任何嘅戲,由浪漫到好緊張嘅,一諗嘉欣嘅氣場佢都會fit到,好多變!」軒仔則謂當初是膽粗粗邀請嘉欣,誰知對方一口答應。

而嘉欣就坦言平日很少聽歌,但近幾年亦留意到軒仔及Ivana在戲劇上的演出,大讚他們演戲有敏銳度。雖然是音樂劇,不過嘉欣就笑言不會開金口:「只要唔好叫我唱歌就得,我一諗唱歌就會面紅,好怕醜!」

圖:林嘉欣(中)飾演王菀之阿媽,令佢笑言Ivana係佢從影以嚟最大嘅女!

圖:Ivana搞笑話佢真人似阿爸多啲!

圖:Ivana(左)同軒仔都大讚嘉欣好有氣質,咩戲都會演到!


2015年9月30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總之唔唱歌就得】林嘉欣一口答應演王菀之阿媽

張敬軒同王菀之十年前合作演出《拉闊音樂會》,今年佢哋再度合作演出,今日佢哋就現身商台舉行記招,為咗令音樂會更具質感,同包含過去十年佢哋各自喺演藝事業上曾經喺舞台劇演出,所以決定喺11月18日喺會展舉行《拉闊音樂.劇場版》,更特別誠邀林嘉欣演出。

今次拉闊演出之前,佢哋先會聲演廣播劇喺電台節目播出,軒仔同王菀之會係情侶關係,而嘉欣飾演王菀之母親,連嘉欣都承認今次王菀之係佢從影以嚟最大嘅女,而演出當晚就會係呢個廣播劇嘅結局篇。

初出道時軒仔同王菀之經常被指係情侶,王菀之話:「喺劇裡面係話我暗戀佢在先,然後就不時寫信摺紙飛機飛畀佢。」軒仔都笑指自己喺劇中先對佢有意思。

講到點解邀請嘉欣演出,軒仔指當初構思時,大家都覺得再演拉闊都係重音樂感:「加上好多人都鍾意我哋各自演唱會中做過嘅音樂劇環節,所以決定將呢個原素加入,而大家一諗就諗到林嘉欣個名,好榮幸嘉欣亦一口答應。」嘉欣自言甚少聽音樂,對於佢哋兩個嘅認識沿自佢哋舞台劇及電影演出,覺得佢哋非常好就答應演出,嘉欣話:「只要唔叫我唱歌就得,我一唱歌就唔知點解好怕醜。」軒仔透露今次製作班底好強,編劇係寫紅Van編劇擔任,所以故事好有電影質感。

攝影:馬建華(蘋果日報)


2015年9月30日 Tungstar

王菀之、林嘉欣聲演母女 張敬軒感組合搽配新鮮

[2015年9月30日香港訊] 2015年壓軸舉行的【拉闊音樂.劇場版】有別於以往的舉行形式,在整個演出中將注入舞台劇元素,由王菀之及張敬軒兩大唱作人領銜主唱,並特別請來林嘉欣特別演出,於11月18日晚上隆重舉行。今天(9月30日),商業電台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藝術感濃厚的展覽場地,三位主角王菀之、張敬軒和林嘉欣齊集舉行記者招待會,暢談對於今次合作的感受和期待。

三位主角王菀之、張敬軒及林嘉欣出場,介紹自己在廣播劇中的角色及是次合作的感受。王菀之及張敬軒表示非常期待與林嘉欣的合作,指平時只能在大銀幕上看到她,今次能近距離接觸是十分難得的機會。他們均大讚林嘉欣渾身散發獨特氣質,是這個故事女主角的首選。

王菀之介紹畫作“紙飛機”與劇中角色的緊密關聯,並表示非常高興相隔十年後能再與張敬軒於拉闊音樂會上合作,十年間大家也有不同的成長,而是次拉闊音樂會加上戲劇元素,必定能擦出更多火花。

林嘉欣細訴畫作“發條象の翼”與她在廣播劇中角色的關聯之處,她於劇中飾演王菀之的媽媽,笑指她是從影以來年紀最大的女兒,表示能一起合作是緣份。談及為何會與二人合作,林嘉欣指多年來亦看過二人的表演,認為能與這麼優秀的人合作是難得的機會,因此答應演出。不過當林嘉欣談及唱歌便指感到害怕。

張敬軒透露畫作“無人機”是他在廣播劇中與王菀之的感情線再一次交會的象徵。他表示多年來有很多機會與王菀之合作,二人已非常熟悉;但是次音樂會加上林嘉欣的演出,三人組成一個非常有新鮮感的組合。而且是次音樂會及廣播劇找來有經驗的編劇,相信整個演出將非常有質感。

(是次【拉闊音樂.劇場版】是以)廣播劇《發條象の翼》為藍本而譜寫的一個有關愛情及親情的音樂劇。於劇中,林嘉欣飾演王菀之的母親,她把對女兒的盼望畫在作品裡,化成故事原素,給予女兒一個最美好的將來;王菀之和張敬軒則飾演一對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裡苦戀、相聚又分離的情侶。


2015年10月1日 英皇娛樂

張敬軒、王菀之領銜主唱 林嘉欣特別演出【拉闊音樂.劇場版】
領銜主唱 王菀之 張敬軒 特別演出 林嘉欣
11月18日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
一本繪本 一個音樂會 聯繫兩個世界

叱咤903主辦、麥當勞®主要贊助,2015年壓軸舉行的【拉闊音樂.劇場版】有別於以往的舉行形式,在整個演出中將注入舞台劇元素,由王菀之及張敬軒兩大唱作人領銜主唱,並特別請來林嘉欣特別演出,於11月18日晚上8時15分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5BC隆重舉行。昨午(9月30日),商業電台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藝術感濃厚的展覽場地,三位主角王菀之、張敬軒和林嘉欣齊集舉行記者招待會,暢談對於今次合作的感受和期待。

生命軌跡交錯 三幅圖畫為淒美故事揭序幕

是次【拉闊音樂.劇場版】是以即將於10月19日起播出的叱咤903廣播劇《發條象の翼》為藍本而譜寫的一個有關愛情及親情的音樂劇。於劇中,林嘉欣飾演王菀之的母親,她把對女兒的盼望畫在作品裡,化成故事原素,給予女兒一個最美好的將來;王菀之和張敬軒則飾演一對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裡苦戀、相聚又分離的情侶。

記者招待會上,叱咤903西瓜擔任司儀,首先請出三位主角王菀之、張敬軒及林嘉欣出場,介紹自己在劇中的角色;記者招待會場地佈置為藝術展覽區,展出了三幅與三位主角有著密切關係的圖畫。三幅圖畫分別代表著三個時空: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及2020年。這三個時間點對於三位劇中角色來說別具意義,王菀之、張敬軒及林嘉欣亦即場細訴其角色與畫作的緊密關聯,更親述對於是次合作的感受和期待。

於記者會尾聲,主辦代表 叱咤903助理總監 唐劍康先生出場與三位主角合照,預祝【拉闊音樂.劇場版】演出成功。

【拉闊音樂.劇場版】

叱咤903廣播劇《發條象の翼》一共20集,將於10月19日起逢星期一至五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兩時於「叱咤樂壇」及晚上十一時至一時「雙截棍」時段內播出。【拉闊音樂.劇場版】將於11月18日晚上8時15分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舉行。有關門票換領方法詳情,密切留意商業電台公佈!


2015年10月1日 成報

林嘉欣演王菀之阿媽 張敬軒:一定不是順產

由叱咤903主辦的「拉闊音樂.劇場版」注入舞台劇元素,今次更由張敬軒、王菀之(Ivana)領銜主唱,並請來林嘉欣特別演出。昨午三位主角現身記者會暢談感受。今次音樂劇講述愛情與親情,嘉欣飾演Ivana的母親,她笑言Ivana是自己入行以來遇到最年長的女兒,大讚對方可愛:「有這樣的女兒我都很安慰。」而鬼馬軒仔則逗趣表示一定不是順產的!

軒仔與Ivana則飾演一對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裏苦戀、相聚又分離的情侶,軒仔表示:「其實我同Ivana已經好熟,隔一兩年就會合作,今次最值得期待的是有嘉欣參與!」嘉欣則坦言平日很少聽歌,近幾年有留意到Ivana、軒仔的戲劇演出,大讚兩人演戲有敏銳度。但今次音樂劇嘉欣則就笑言不會唱歌:「一想起唱歌就會臉紅,我好怕醜。」


2015年10月1日 太陽報

林嘉欣做得王菀之阿媽?

林嘉欣、張敬軒及王菀之(Ivana)昨日現身拉闊音樂劇場版記者會,軒仔透露開會時大家都一致決定要找嘉欣參演,其後便膽粗粗邀請,豈料一說即合。Ivana更大讚嘉欣:「佢好有氣質,任何戲都Fit到,好多變!」問到當初為何答應演出,嘉欣說:「我其實好少聽歌,但呢幾年睇到佢哋花咗好多時間喺戲劇上,我覺得佢哋做得好好,只要唔係叫我唱歌就得,我一諗唱歌就會面紅!」提到她在劇中飾演Ivana的母親,嘉欣笑言Ivana是她從影以來年紀最大的女兒:「佢好可愛,雖然劇入面會時空交錯,但有個咁嘅女我都好安慰。」

圖:王菀之(左)與張敬軒成功邀得林嘉欣演出音樂劇,大感開心。


2015年10月1日 明報

林嘉欣王菀之演母女

【明報專訊】王菀之與張敬軒再度合作,兩人為商台《拉闊音樂.劇場版》於11月18日在會展演出。昨日商台舉行記者會,王菀之、張敬軒與特別演出的林嘉欣出席,劇中林嘉欣演母親的角色,軒仔跟王菀之演大時代裏的苦戀情况。林嘉欣跟王菀之演母女,她笑言這是從影以來最大的女兒。今次答應演出,是因為過往從舞台劇與電影認識軒仔與王菀之,覺得他們很好。劇中林嘉欣不需要唱歌,她稱因為很怕醜。

娛樂組

圖:王菀之(左起)、林嘉欣及張敬軒合作演出令人期待。


2015年10月1日 東方日報

做王菀之阿媽林嘉欣感安慰

藝人林嘉欣、張敬軒及王菀之(Ivana)昨日出席拉闊音樂劇場版記者會,軒仔透露一開始大家就異口同聲表示希望邀請嘉欣參演,沒想過對方一口答應。

嘉欣坦言平日很少聽歌,但近幾年亦留意到軒仔及Ivana在戲劇上的演出,又笑說:「只要唔好叫我唱歌就得,我一諗唱歌就會面紅,好怕醜!」嘉欣於劇中將飾演Ivana的母親,她笑言Ivana是從影以來年紀最大的女兒,又大讚對方可愛:「係一種緣分嚟,雖然劇入面會時空交錯,但有個咁嘅女我都好安慰。」Ivana亦讚嘉欣有氣質,而且戲路多變。


2015年10月1日 星島日報

軒仔膽粗粗搵林嘉欣演阿媽

叱咤903今年壓軸「拉闊音樂.劇場版」將於11月18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有別於以往,今次注入舞台劇元素,由王菀之(Ivana)及張敬軒(軒仔)領銜主唱,並請來林嘉欣特別演出。

3人昨日出席記者會,透露會先演廣播劇後再演音樂劇,嘉欣飾演Ivana的母親,把對女兒的盼望畫成故事,給女兒最美好將來。Ivana和軒仔則飾演苦戀情侶。軒仔表示當初膽粗粗邀嘉欣演出,想不到她一口答應。嘉欣笑言只要不叫她唱歌就好,若要她唱歌就會面紅怕醜,她坦言平時甚少聽歌,但近年有留意軒仔及Ivana演戲,讚二人演得出色。


2015年10月1日 蘋果日報

馮仁昭四圍超:軒仔廣播劇搬上舞台

張敬軒同王菀之噚日喺商台開記招,宣佈下月18日喺舉行嘅《拉闊音樂.劇場版》會加入音樂劇原素,仲邀請到林嘉欣演出。佢哋會先聲演廣播劇,而舞台演出就係結局篇,軒仔同菀之將會演情侶,而嘉欣就演菀之母親。嘉欣坦言對拍檔認識源自舞台劇同電影演出,嘉欣話:「只要唔叫我唱歌就得,我一唱歌就好怕醜。」

撰文:馮仁昭


2015年10月7日 Face

37歲林嘉欣焗生36歲王菀之

張敬軒同王菀之呢對N年前緋聞男女,隨住王菀之近年忙住拍劇拍戲而少有合作,下個月18日兩人終於一齊唱商台拉闊,再次合體。

兩個都係唱得之人,搞騷一定唔會淨係唱歌咁普通。今次商台搵埋靚媽林嘉欣,以舞台劇形式演出,不過最爆係林嘉欣個角色竟然係做王菀之阿媽!其實林嘉欣得37歲,大王菀之1年咁大把,連嘉欣自己都好疑惑:「我都唔知係點樣咇佢出嚟!」

圖:唔計年齡,林嘉欣外表都唔似Ivana阿媽啦!

圖:林嘉欣雖然會現身拉闊,但講明死都唔唱歌。


2015年10月7日 成報

MV季選 Twins麥浚龍入選

由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主辦的「香港流行音樂MV頒獎典禮2015」昨午揭曉第一季季選的得獎名單。Twins的《LOL》、麥浚龍(Juno)的《羅生門》、王菀之的《小手術》、王梓軒的《點止冰冰》、泳兒的《無心傷害》、吳若希的《眼淚的秘密》成功脫類而出。

而王菀之表示:「很開心《小手術》的MV獲獎,特別多謝導演莊少榮及他的拍攝團隊,以及令現場觀眾都哭了的兩位演員黃呈欣及阿邦,他們為這MV加入了很豐富的情感,謝謝他們!」

《羅生門》獲獎,Juno充滿感謝,亦謙稱自己並不是一名擅長拍攝MV的導演:「這次拍攝《羅生門》的過程中,我希望並不只在於透過一連串畫面去交代故事發展,反而透過數分鐘的時間去捕捉一種感覺。很感謝參與製作的單位,畢竟在畫面上看似簡單的往往在製作上也不簡單。」

王梓軒與陳奐仁的《點止冰冰》獲獎,王梓軒也感到非常興奮:「MV的表達已變得和歌詞、歌曲的一樣重要,而我們團隊這幾年來也費盡心思希望能通過畫面為大家的生活添加一點點色彩。謝謝投票的你們!」


2015年10月21日 Tungstar

王菀之為緊張音樂會三日拉肚子

[2015年10月21日香港訊]王菀之(Ivana)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三場音樂會,Ivana視今次的演出為歌唱事業中一大挑戰,認為比起紅館更有難度。這次Ivana被一向嚴格的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演出,Ivana專程邀請了合作無間的好拍檔Alex Fung以音樂總監身份為自己的作品重新編曲,把管弦樂和流行曲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再交由獲獎無數的國際級指揮Mr Gerard Salonga率領九十位音樂家,攜手打造了一個精彩絕倫、震撼心弦的音樂會。

今次能夠與九十位音樂家同台演出,並由國際級的香港管弦樂團現場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這種震撼力非一般舞台能感受得到,Ivana覺得是一件畢生難忘及十分榮幸的事。Ivana除以天賴之音演繹多首名曲,更一展鋼琴功力,同時與Alex Fung一起用小型樂器伴奏,又以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自彈自唱「開籠雀」,並以一支特製的旋轉百合花形變聲咪高唱「低科技之歌」。Ivana和Alex Fung更變身指揮家,指揮由Ivana父母和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出。

Ivana為了今次音樂會精神極度緊張,在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她表示因為感冒還未完全康復,吃藥後不停腹瀉,Ivana說:「我有三日沒好好正常食飯,因為每每吃東西便拉肚子,我吃了感冒藥壓制病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雖然拉肚子都好呀,也不怕穿不下衣服!」Ivana自言今次音樂會好似記載了自己的音樂旅程一樣,因為香港文化中心是她小時候經常來欣賞父母演出的地方,所以對香港文化中心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她沒有想過以前自己只是一名觀眾,如今卻可以站在這個舞台上演出,她覺得香港文化中心演出比紅館更有難度,令她視為一項大挑戰,她又說:「今次最難得相遇一些舊朋友,他們可能平日不會買我的專輯,不過聽見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他又會買門券來欣賞,好像一些兒時教會朋友、小學同學、學琴同學,還有圈中好友來支持,我相信他們之前可能好掙紮,擔心來香港文化中心看show會不會好靜好拘謹呢?會不會好悶呢?是否坐著不能動?很開心他們好像看得很滿意咁!」這次來捧場的圈中好友有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黃偉文、鄒凱光、何韻詩等。

在整個音樂會中,Alex Fung發揮他靈巧的雙手,為每首歌曲彈奏,一個人分別演奏了四部不同的鋼琴,穿插在舞台上不同的角落。除此之外,Alex Fung向來善於運用電子音樂,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是他的靈感來源。因此他善用了各種不同的樂器,配合管弦樂的演奏,令每首歌的音樂節奏部分錦上添花,是整個音樂會的靈魂人物。Alex Fung表示:「好棒好好玩,我好享受今次演出,三場太少了,如果加多幾場就好!」


2015年10月21日 on.cc

王菀之開騷 軒仔秋生千嬅齊撐場

歌手王菀之(Ivana)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了三場音樂會,獲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軒仔)、容祖兒、黃秋生、何韻詩等人捧場。Ivana視今次的演出為歌唱事業中一大挑戰,更認為比開紅館騷有難度。事關今次Ivana被一向嚴格的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演出,與獲獎無數的國際級指揮Mr Gerard Salonga率領九十位音樂家,攜手打造重量級音樂會。

Ivana在台上大晒音樂才華,除了展示實力唱功外,還以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自彈自唱《開籠雀》,及以一支特製的旋轉百合花形變聲咪高峰唱出《低科技之歌》。不過最感人的是,她與音樂總監Alex Fung化身成指揮家,指揮由Ivana父母和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唱。

Ivana透露為了今次音樂會搞到精神極度緊張,在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嘢就痾,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其實肚痾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Ivana自言今次音樂會好似記載了自己的音樂旅程一樣,因為香港文化中心是她小時候經常來欣賞父母演出的地方,所以對香港文化中心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她又指今次很難得在音樂會與一班老朋友見面,例如教會朋友、小學同學等。

Alex Fung在音樂會中也善用了不同的樂器,以配合管弦樂的演奏,被封為音樂會靈魂人物,Alex Fung表示:「好正!好好玩,我好享受今次演出,三場太少啦,如果加多幾場就好!」


2015年10月21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免費減磅】開騷壓力大 王菀之一食就肚屙

王菀之(Ivana)被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日前喺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3場音樂會,Ivana仲專程邀請咗合作無間嘅好拍檔Alex Fung,以音樂總監身份幫自己嘅作品重新編曲,將管弦樂同流行曲結合,再由國際級指揮Mr Gerard Salonga率領90位音樂家演出。

Ivana自爆為咗今次音樂會精神極度緊張,在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佢話因為感冒未完全好番,食藥後仍然不停腹瀉,Ivana說:「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嘢就痾,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雖然係肚痾,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

Ivana透露香港文化中心係佢細個成日嚟欣賞父母演出嘅地方,所以有一種親切感,佢覺得喺文化中心演出比紅館更有難度,係一項大挑戰,佢話:「今次最難得係相遇一啲舊朋友,佢哋可能平日唔會買我啲唱片,不過聽見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佢哋又會買飛睇,好似一啲細個時候教會啲朋友、小學同學、學琴同學,仲有啲圈中好友嚟支持,我相信佢哋之前可能好掙扎,擔心嚟香港文化中心睇騷會唔會好靜好拘謹呢?係咪坐喺度唔郁得呢?好開心佢哋都好似睇得幾滿意咁!」唔少圈中好友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黃偉文及何韻詩等等都有捧Ivana場。


2015年10月21日 頭條星島網

王菀之孖港樂開騷畢生難忘

王菀之(Ivana)日前在文化中心舉行三場音樂會,因是次跟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故她視為其歌唱事業一大挑戰。到來捧場的圈中好友包括有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等。

今次能夠與90位音樂家同台演出,並由國際級的香港管弦樂團現場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Ivana覺得是一件畢生難忘及十分榮幸的事。雖然因為感冒加上精神極度緊張,Ivana演出期間不停肚瀉,幸好沒影響聲線。她更在台上以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自彈自唱《開籠雀》,及以一支特製的旋轉百合花形變聲咪高唱《低科技之歌》,更與好拍檔Alex Fung指揮由其父母和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出。


2015年10月21日 明報(即時新聞)

孖香港管弦樂團開騷 王菀之感冒肚瀉極緊張

王菀之(Ivana)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3場音樂會,與香港管弦樂團90名音樂家及音樂人馮翰銘(Alex Fung)同台演出,王菀之直言畢生難忘,感到十分榮幸,她因為感冒未完全康復,服藥後不停腹瀉,精神極度緊張,王菀之說:「我已3天沒有好好正常吃飯,因為一吃東西就會拉肚子,我一直吃感冒藥壓制病菌,幸好吃藥可以保持較好的聲音狀態,肚瀉也不錯,不怕穿不下衣服!」


2015年10月22日 AM730

開音樂會過度緊張 王菀之屙足3日

王菀之(Ivana)早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三場音樂會,Ivana視今次演出為歌唱事業中一大挑戰,比起紅館更有難度,更因為精神極度緊張,怕前來欣賞的朋友會悶,因此演出期間不停肚瀉,要食藥止腹瀉。

Ivana為了今次音樂會,精神極度緊張,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她稱因為感冒還未完全康復,吃藥後不停腹瀉,Ivana說:「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每日食完嘢就屙,我要食感冒藥壓住啲病菌,不過好彩食完藥無影響到把聲,而且雖然狂屙,不過就唔怕著唔落啲衫!」

Ivana自言這次音樂會,記載了自己的音樂旅程,因為香港文化中心是她小時候經常來欣賞父母演出的地方,她說:「我對香港文化中心有一種特別親切嘅感覺,冇諗過以前自己只係一名觀眾,依家可以站響個舞台度演出,我覺得喺香港文化中心演出,比紅館仲更加有難度,我視今次係一項大挑戰。」

擔心親朋好友會悶

Ivana又指,今次最難得相遇一些舊朋友,他們可能平日不會買她的專輯,不過,聽見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他會買門券來欣賞她,Ivana續說:「好似一啲細個時教會嘅朋友、小學同學、學琴同學,仲有圈中好友都嚟支持,我諗佢哋之前可能有啲掙扎,擔心嚟文化中心睇show會唔會好靜好拘謹、好悶,或者全程坐住唔郁,不過好開心見到佢哋好似睇得好滿意咁!」

圖:Ivana被一向嚴格的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她稱能夠與九十位國際級音樂家同台演出,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這種震撼力非一般舞台能感受得到。

圖:來捧Ivana場的圈中好友,包括有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黃秋生及何韻詩等。


2015年10月22日 成報

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 王菀之緊張 肚瀉開騷

王菀之(Ivana)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三場音樂會,Ivana視今次的演出為歌唱事業中一大挑戰,認為比起紅館更有難度。這次Ivana被一向嚴格的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演出,Ivana專程邀請了合作無間的好拍檔Alex Fung以音樂總監身份為自己的作品重新編曲,把管弦樂和流行曲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再交由獲獎無數的國際級指揮Mr Gerard Salonga率領90位音樂家,攜手打造了一個精采絕倫的音樂會;還吸引到好友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等到場欣賞。

Ivana除以天籟之音演繹多首名曲,更一展鋼琴功力,同時與Alex Fung一起用小型樂器伴奏,又以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自彈自唱《開籠雀》,並以一支特製的旋轉百合花形變聲咪高唱《低科技之歌》。

Ivana為了今次音樂會精神極度緊張,在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她表示,因為感冒還未完全康復,吃藥後不停腹瀉。Ivana說:「我有三日沒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就屙,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菌先,不過幸好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些,雖然是肚屙都好呀,這樣不怕穿不落件衫!」

對文化中心有情意結

Ivana自言今次音樂會好似記載了自己的音樂旅程一樣,因為香港文化中心是她小時候經常來欣賞父母演出的地方,所以對香港文化中心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她又說:「今次最難得是相遇一些舊朋友,他們可能平日不會買我的唱片,不過聽見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他們又會買飛睇,好似一些細個時候教會的朋友、小學同學、學琴同學,還有圈中好友來支持,好開心他們都好似睇得幾滿意!」


2015年10月22日 晴報

帶病撑住開show 王菀之肚瀉無阻獻靚聲

王菀之(Ivana)日前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舉行了三場音樂會,Ivana在90位音樂家伴奏下淡定獻唱,原來背後她的精神極度緊張,三日以來不停肚瀉,幸好帶病上陣的她,終於順利完成靚聲演出。

Ivana十分緊張今次的演出,除了找來音樂總監Alex Fung將歌曲重新編排外,她更施展琴技,利用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自彈自唱《開籠雀》。二人更變身指揮家,指揮由Ivana父母及一眾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出,音樂會更吸引了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黃偉文、何韻詩等圈中好友捧場。

難過紅館開騷

今次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原來對Ivana來說意義甚大:「文化中心係我細個嚟欣賞父母演出嘅地方,冇諗過以前自己係觀眾,依家可以站喺呢個舞台演出,比喺紅館演出更有難度!」她更自爆演出期間是帶病上陣,「我三日以來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感冒未完全康復,一食嘢就屙,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圖:老友張敬軒(左)及楊千嬅(右)到場支持Ivana。

圖:Ivana難得有機會彈奏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令她極為興奮。

圖:Ivana與音樂總監Alex Fung玩小樂器伴奏。


2015年10月22日 文匯報

王菀之開騷不停肚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王菀之(Ivana)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三場音樂會,Ivana視今次的演出為歌唱事業中一大挑戰,認為比起紅館更有難度。這次Ivana被一向嚴格的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合作演出,Ivana專程邀請了合作無間的好拍檔Alex Fung以音樂總監身份為自己的作品重新編曲,把管弦樂和流行曲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再交由獲獎無數的國際級指揮Mr Gerard Salonga率領九十位音樂家,攜手打造了一個精彩絕倫、震撼心弦的音樂會。

Ivana為了今次音樂會精神極度緊張,在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她表示因為感冒還未完全康復,吃藥後不停腹瀉,Ivana說:「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就屙,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病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些,雖然係肚屙都好呀,咁唔怕唔落件衫!」

圖:王菀之和香港管弦樂團一齊演出。


2015年10月22日 明報

王菀之與管弦樂團合作緊張肚瀉

【明報專訊】王菀之早前和香港管弦樂團合作舉行了三場音樂會,獲葉德嫻、楊千嬅、張敬軒、容祖兒、黃秋生、何韻詩等捧場。能與獲獎無數的國際級指揮家Mr. Gerard Salonga及90位音樂家合作,加上舉行地點是小時候常看父母演出的香港文化中心,覺得在此場地演出比在紅館開騷更有難度。她覺得非常榮幸,但就精神緊張得出現肚瀉現象。

演出期間,王菀之除了自彈自唱,還與音樂會總監齊齊變身做指揮,指揮由父母與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出。她說:「我因為感冒未康復,吃藥後就肚瀉,不過肚瀉也好,不怕穿不到舞台服。今次在文化中心演出是個大挑戰,因為遇見了一些平日不會買我唱片,但會去文化中心看我演出的舊朋友,如教會朋友、小學同學及學琴同學。」

記者:孫慧莊

圖:王菀之覺得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比在紅館開騷更有難度。


2015年10月22日 蘋果日報

王菀之開騷屙不停

王菀之(Ivana)在文化中心的三場音樂會前晚圓滿結束,今次跟香港管弦樂團合作,她視為事業上一大挑戰,認為比在紅館開騷更有難度,除一展鋼琴功力自彈自唱《開籠雀》,又以特製的旋轉花形變聲咪高唱《低科技之歌》,更跟音樂總監Alex Fung變身指揮家,指揮父母和聲樂家組成的天使合唱團演出。

Ivana為演出好緊張,演出期間不停肚瀉,她說:「因為感冒未好,食藥後不停腹瀉,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嘢就屙,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雖然係肚屙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

撰文:皓騫

圖:王菀之為今次演唱會極度緊張,演出期間不停有肚瀉現象。


2015年10月22日

香港管弦樂團 X 王菀之《王菀之作品賞》報道(節錄)

太陽報

祖兒日前專程到王菀之(Ivana)的音樂會捧場,由於今次Ivana與專業的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所以零舍緊張:「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嘢就屙!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其實肚屙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

圖:王菀之獲好友張敬軒背抱打氣。

東方日報

祖兒日前到王菀之(Ivana)的音樂會捧場,當晚Ivana大晒音樂才華,表演多種樂器,更化身成指揮家,指揮由父母和聲樂家組成的合唱團演唱。不過由於今次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令她精神極度緊張:「我有三日冇好好咁正常食飯,因為一食嘢就屙,我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其實肚屙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


2015年10月23日 3周刊 837期

好姨講場:王菀之開騷肚痾

王菀之(Ivana)日前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三場音樂會,作為一個唱得之人,梗係星光熠熠撐場喇,張敬軒唔少得,連楊千嬅、黃秋生等人都有支持。Ivana今次仲係同出晒名嚴格嘅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所以Ivana都話,為了今次嘅音樂會,搞到精神極度緊張,喺演出期間仲不停出現肚瀉現象:「我成三日冇正常咁食飯,因為一食嘢就痾呀。我仲食緊感冒藥壓制住啲菌先,不過好在食藥可以保持把聲狀態好啲。其實肚痾都好呀,咁唔怕着唔落件衫嘛。」Ivana仲話今次音樂會好似記載咗自己嘅音樂旅程一樣,因為香港文化中心原來係佢細個時,經常嚟欣賞父母演出嘅地方,所以對香港文化中心有一種特別親切嘅感覺。

圖:(左)軒仔同(右)楊千嬅,都有嚟捧(中)Ivana場。

圖:Ivana現場自彈自唱,呢啲咪叫勁囉。

圖:緋聞男友嚟到,點都要攬下。

圖:一睇個肚腩,就知黃秋生嚟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