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79

王菀之專訪〔79〕


2015年10月8日 timable.com

《903 拉闊音樂.劇場版》專訪王菀之、林嘉欣、張敬軒

拉闊音樂,十多年的品牌,追隨者眾,筆者也是其一,放棄飛行里數使用某張信用卡儲分換拉闊飛已有十年光景。如今,信用卡不再,表演形式亦首次跳出過往音樂會的框框,初次涉足劇場。而陣容卻是十分重份量,音樂代表有張敬軒和王菀之,戲劇有林嘉欣和黃詠詩。單看陣容已教人十分期待!

故事源自廣播劇《發條象之翼》,看一看故事大綱,已感到含有洋蔥。一個母親,繪畫出她對女兒的思念;一個女兒,活出截然不同的生命軌跡;一個男生,依戀逝去歲月,渴望時針逆轉;三十年前後,一冊繪本使兩段時空相遇,母女回到最愛的那天。王菀之還是林嘉欣飾演母親?就留一點幻想空間給觀眾吧!

之:王菀之|欣:林嘉欣|軒:張敬軒

1/ 第幾次演舞台劇?

之:我已經做過5-6次舞台劇,不過今次都不算是一個舞台劇,是一個廣播劇,之後將會結局放到台上。演戲部份主要由嘉欣負責,我和張敬軒主要負責唱歌部份。

欣:不是第一次,但是對上一次演出也大概有10年了吧!

2/ 第幾次跟另外兩位合作?

軒:舞台上第一次跟嘉欣合作,其實我和嘉欣都是甄詠蓓老師的學生,所以嘉欣算是我的大師姐。

之:其實之前跟張敬軒已經做過兩次舞台劇了,森美小儀歌劇團和柯廸夫,但其實今次是一個音樂劇場。10年跟張敬軒一起做過拉闊,10年之後再有機會一起做拉闊的感覺很特別, 雖然這10年間有好多跟張敬軒同台合作的機會,但10年之後可以再在拉闊台上同台演出,感覺特別不同。至於嘉欣則是第一次同。找嘉欣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嘉欣很有氣質, 而且很有地位和份量,當大家要找女演員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想起嘉欣。

欣:是第一次與他們合作。我很喜歡他們二人,覺得他們好可愛。有時候,聽到他們彼此鬥嘴,我也覺得好過癮。哈!

3/ 今次舞台劇的故事大概是甚麼?

欣:故事裏見證到兩個角色的成長( 從中學時期,錯過了做戀人,直到成為戀人,又變得太過穩定而開始懷疑自己在這段感情的存在意義,一直到30歲尾段再次相遇),對這片土地的關懷和時間的紀錄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4/ 只演一場,心情會否更緊張?

之:不會說特別緊張,反而是期待, 因為將廣播劇的結局放上舞台,是一個音樂劇場,是一個很新的演出,因此十分期待。

5/ 演過舞台劇後,會否在演唱會都會加入戲劇原素?

軒:去年《Live in Passion》紅館演唱會都有加入了一點話劇的原素,我覺得這樣對觀眾更加理解歌裡的含意是有很大的幫忙。希望在之後的表演裡會有機會加入戲劇的原素,亦因此有了今次跟Ivana和嘉欣將戲劇帶入音樂會的這個概念,希望將一些舞台藝術的表演手法用於音樂會上,相信會讓觀眾留下更深刻印象。

之:其實我之前的演唱會都加入了一些舞台劇元素,例如Broadway歌舞… 其實我都喜歡演出舞台劇,當然最喜歡還是唱歌啦。

6/ 演戲上,有沒有誰對你的指導/啟發最多?

欣:嘩,太多了!從我的父親母親,到戲劇老師阿詹、甄詠蓓、Philippe Gaulier,和我的家人,我的孩子也有給我指導和啟發。

之:風車草的邵美君對我指導係最多。當然還有吳君如、鄒凱光、葉念琛,他們都給了我很多機會去發揮。

軒:演戲方面對我最大影響的是共黃秋生老師和甄詠蓓老師。雖然他們兩位的性格都很不同,就恰巧是一種互補;秋生是天份很高、演技出神入化那一種,而甄老師則較理論化的,因此兩種教學方式都對於我的表演有很大幫助。

7/ 有沒有想過有自己的音樂劇?

之:一直都希望可以有一個自己的舞台劇,但真的需要很多時間去籌備,要寫一個好的劇本,特別度身而做的好音樂和歌曲,希望有一日可以完成這個心願啦。

軒:其實一直都希望可以有一個自己的音樂劇,例如跟菀之、祖兒或其他唱歌唱得好好的好朋友一起去做一個音樂劇。對上一個流行音樂界較深印象的都應該是《雪狼湖》了,但其實近年舞台劇有幾套很好的音樂劇,如《一屋寶貝》都十分感人,劇本到音樂都很好。我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一班好朋友一起做一齣很感人的音樂劇,而當中音樂的部份一定要找高世章老師,他是香港中百老匯級的音樂劇大師!

8/ 有沒有想過自己做導演?

欣:目前沒有有關做導演的什麼想法,因為在演戲上還未算做得最好。

9/ 你覺得張敬軒和Ivana最適合演甚麼角色?

欣:我想看阿軒演一些帶有女人特徵的角色,而Ivana則可以演一些有趣又怪的角色(Fairytale裡的巫婆,怪怪仙女等等)。

10/ 今次的演出希望帶到些甚麼給觀眾?

軒:希望可以通過我們的音樂,讓大家記返起《發條象之翼》廣播劇裡面很多很感人的畫面。我本身很喜歡這劇本,亦很難得廣播劇的劇本由專業電影編劇來寫,所以真的要謝謝叱吒903給我們這個機會。

11/ 你對於事隔十年再與Ivana合作拉闊有什麼感受?

軒:感覺上其實是很熟悉的,我們倆之間的表演大家都很放心,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甚或不用排練,就可以通過我們之間的默契做到一個好看的音樂會。而今次我想有的新嘗試就是我唱菀之的歌,而菀之亦可以唱我的歌,尤其希望聽她唱《酷愛》,作為一首R&B的歌,很想透過菀之的音樂觸覺和能力改編成一首很有新鮮感的作品。

《903 拉闊音樂.劇場版》王菀之 x 張敬軒 x 林嘉欣

http://timable.com/event/970453

文/編:黑莓


2015年10月15日 Milk

903拉闊音樂.劇場版【發條象の翼】 張敬軒 X 王菀之 X 林嘉欣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遇見,成就人生最重要的回憶,是思念,也是遺憾。」由林嘉欣、張敬軒和王菀之主演的903廣播劇《發條象の翼》,故事延伸至11月舉行的音樂劇,所談的是由親情到愛情,穿越於80、90及2020年代,生命在軌跡交錯中盤旋,人來來往往進進出出,卻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給女兒的繪本

以903廣播劇《發條象の翼》作為藍本而譜寫出來的一個關於愛情及親情的音樂劇,在劇中,林嘉欣飾演王菀之母親,她把對女兒的盼望畫在作品裡,化成故事元素,給予女兒一個最美好的將來;王菀之和張敬軒則飾演一對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裡苦戀、相聚又分離的情侶。這故事,對已為人母的林嘉欣而言,是充滿好奇及冀盼。據知,原本這故事不是這樣的,乃圍繞林嘉欣和軒仔及IVANA的一段三角關係,但後來故事改成一個關於兩母女和一對戀人的故事,「我認為這決定是合理,大概作為兩個小孩母親的我,可能演繹做母親的那份感情,暴發力會更大。」有無數演出經驗的嘉欣,是首次演出拉闊,也是首次和軒仔、IVANA合作。「我和軒仔有點關連,因為甄詠蓓都是我們的戲劇老師,至於IVANA,我從電影中看到她的潛力。」作為母親演一個母親,嘉欣認為能感受故事中的媽媽的傷感與無奈,「我飾演的這個母親,與女兒走在不同時空中,見証不到她的成長。她能和我接觸,以及了解這個母親,就只能單靠一本母親遺留下來的繪本。」這個繪本,要由80年代說起,故事講述嘉欣是一個插畫師,當女兒兩歲時便跑到西藏尋找傳說中的長毛象都比,結果一去不返,音訊全無,在若干年後,當IVANA飾演的女兒長大後,突然收到遠處寄來母親所畫的繪本,書中的所有情節,與女兒現實的經歷很貼合。嘉欣補充說:「母親未見過女兒,但透過一本繪本像走進女兒的生命中,像陪伴她走著一樣,是湊巧還是巧合?」

由聲演廣播劇到音樂劇,雖說聲演,但難免令人想到林嘉欣會否破例開金口唱歌?當筆者這樣發問,她不消兩秒便回答:「哎呀!唔好啊!我已經表明我不想唱,或許我對唱歌已沒有太大興趣。或者……若然是MUSICAL會考慮,因為MUSICAL的話,綵排的時間會充足些,否則在這個情況以外,我都不想唱歌的了。」不少人覺得,聲演對林嘉欣沒有難度,但她就認為雖有劇本在手,不過由於缺乏畫面上的配合,情感投放比演戲反而更難,所需的想像力也要無限放大。「由廣播劇到音樂劇,我都只是聲演,從來沒出現過,感覺像一個說書人,一個引領女兒投進自己生命的導航員。這個PROJECT,令我想起我和我女兒,做了母親後自會感受良多,亦好明白故事中的母親對女兒的愛,她從來沒擁有過女兒,我相信母親都希望帶領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我從來不會管小孩,由他們亂跑亂跳甚至爬上樹,他們跌過痛過才學懂更多,我只是當她們的導航員。」

心中的都比象

作為「女兒」的IVANA,她感覺在西藏遠去的母親既遠且近,「這個女生,雖然未見過媽媽,但卻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女孩,就如媽媽愛畫畫、愛冒險一樣,她倆的確有很多共通點。這個故事有點穿越時空,透過繪本把不同年代的事情穿連在一起,其實母女一直連繫在一起。」故事中媽媽尋找都比象,等同王菀之突然收到媽媽繪本一樣不尋常。「女兒透過媽媽繪本中所畫的一切,尤其當中的都比象,憑它的顏色、筆跡,就彷如了解媽媽,媽媽根本一直在她身邊。而故事最後,會交待媽媽究竟已離逝還是尚在人間!」除了嘉欣和IVANA的母女情,軒仔與IVANA同樣發展一段愛情。「我和軒仔對上一次共同演出拉闊已數回十年前,雖然期間我們在舞台上有合作過,但拉闊就是有它的魔力,令到我們在若干年後再合作,感覺像種樹一樣,當初我們只是一粒小種子,現在已經變了小樹。」IVANA說。這番話,令軒仔回想起十年前那場拉闊,「那次……我在開騷前一晚突然失聲,最後還要靠打開聲針幫我,其實當時演出只用到六成功力,但我們嬴了默契。上回兩個人做騷,今次變了三人行,加入了我們喻為零瑕疵的美人,但我認為,嘉欣擁有的美是氣質、修養,而不是17APP上面的那些所謂美女。正因為她是很有內涵的演員,就算碰到任何角色,她的駕馭能力都好強。我們用上音樂,而她就用演技的詮釋能力,令到這個音樂會更有份量。」

談及故事中的都比,大概是每個人的一種虛幻物,是夢想也可是一種期盼。IVANA認為,她心中的都比是每個人內心的小孩,由於每個人畫出來的都比都不同,這直接反映你最原本內心的想法。「我覺得我的都比是一種遺憾,代表了我做不到的事,正如當年我在大陸未能讀上高中,從而失去讀大學的機會,這個都比需要上鍊的,當你在失意時,便要去給它上鍊,等你有著就算不能達成願望都好,但仍然有發夢的權力,甚至乎他朝有望達成心願吧!」嘉欣認同IVANA的想法,心中的都比是你內心的一夥能量(小孩),「當人愈大,身邊會充斥很多負能量,而我們內心的小朋友,就會提醒我們童真才是解救我們的最好方法。」

叱咤903廣播劇《發條象の翼》一共20集,將於10月19日起逢星期一至五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兩時於「叱咤樂壇」及晚上十一時至一時「雙截棍」時段內播出。而《拉闊音樂.劇場版》將於11月18日晚上8時15分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舉行。第二輪門票換領方法詳情如下:現凡為my903.com認証會員,於2015年10月14日至10月21日登入「我要拉闊飛!」活動專頁,輸入會員英文姓名及電郵地址,商台製作將於2015年10月22日抽出得獎者並以電郵通知領獎事宜,得獎者須根據電郵內之指示回答簡單問題。答案一經核對正確,即可獲得《拉闊音樂.劇場版》門票兩張。有關《拉關音樂.劇場版》詳情,請留意903公布。

text:歐陽有男 photo:方紹邦 modle:JANICE TAO @ ZING THE MAKEUP SCHOOL(IVANA) hair:KATE SCHEK @ HAIR CULTURE(IVANA) assisted:JASON design:laM


2015年11月14日 明報周刊 2453期

無意減肥出嫁 王菀之婚禮有三不

王菀之(Ivana)終於結婚了!正式脫離盛女行列,與拍拖兩年有「figure王」之稱的蘇卓航(Eric)在十一月二十八日簽字結婚;結婚一生人一次,很多準新娘會進行地獄式減肥,Ivana表示不會,更冧爆說:「應該肥瘦都愛!」Ivana透露婚後會與老公度蜜月,二人同樣愛旅遊,希望可以多去幾個地方。

現年三十六歲的王菀之與四十七歲的Eric So拍拖以來,愛得癡纏,不時被追問婚訊,原來兩人十月二十二日已入紙婚姻登記處,本月二十八日會簽字結婚,不過二人作風低調,加上Eric是藝術家性格,故只會兩家人吃飯,Ivana的婚禮有三不,就是不影婚照、不擺酒和不宴請好友。

Ivana在十一月十一日的光棍節宣布婚訊,在Facebook以自己的歌曲《好時辰》表達心聲,留言說:「『遇上你,太感恩,不遲亦不早』感謝天父,感謝父母,感謝所有好兄弟姊妹,感謝大家,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攞個彩先,Eric So, you’re SO LUCKY。」

未有生小孩大計

Ivana接受本刊訪問時,被問到這刻待嫁心情?她說:「好感動,心情又有少許緊張,稍後會去度蜜月,希望可以去多幾個地方,每次一起去旅行都好開心。」Ivana過往從來不會為取悅別人而減肥,結婚亦不會刻意減肥,她甜笑說:「應該是肥瘦都愛。」那麼未來老公有否愛的承諾?她說:「其他承諾,留給我自己知道就好了,哈哈。」Ivana結婚消息來得很急,令人難免聯想是否有小孩?她坦言沒有這個大計,會順其自然。

Ivana與Eric經好友介紹下,發覺大家同樣熱愛藝術,從事藝術,愛旅遊,價值觀相若,很適合對方,兩年前開始拍拖。其實早在今年四月十九日的金像獎前夕,男友已向Ivana求婚,Eric先頒「最佳女主人」給她,家有喜事的Ivana一直封口不提,就連九月與男友首度以情侶姿態出席活動,二人都未有透露半句,貫徹男友低調作風。

撰文:溫敏芝

圖:王菀之不像一般準新娘要減肥,指男友肥瘦都愛。

圖:王菀之攬實未來老公Eric So,甜蜜癡纏。


2015年11月22日 明報

王菀之 × 更生人士 音樂緣 分享愛

【明報專訊】王菀之(Ivana)上周日(15日)低調出席香港電台第一台的「萬千寵愛友怡長存十五載」活動。Ivana在準備婚禮又忙演唱會的前夕,抽空到場跟一位特別的朋友見面。2007年她到石壁監獄探訪,跟獄中的Strivers樂隊演出,其中一位成員阿豪(化名)多年後跟她再聚。一位歌手、一位更生人士,因為音樂結緣,兩人如朋友般回憶當日合作的點滴。

阿豪服刑24年 考獲兩大學學位

阿豪(化名)是更生人士,當年因謀殺被判終身監禁,在獄中先後考取了香港公開大學兩個學士學位,也是前石壁監獄Strivers樂隊成員。服刑24年,在獄中行為良好,今年6月出獄重投社會,仍有監管令在身。為尊重阿豪不想曝光以免影響工作的意願,故他成為鏡頭後的人,跟王菀之(Ivana)一同接受訪問。

每次探訪必唱《海闊天空》

Ivana跟在囚人士似拉不上關係,其實過去她先後6次靜悄悄到監獄探訪,包括石壁監獄與白沙灣懲教所,跟在囚人士音樂交流。阿豪提到當日她與樂隊合作了多首歌,包括她的《畫意》特別難彈,還有《面具》。綵排時Ivana叫他們隨心玩音樂,不用緊張,但他的心情是緊張到爆。Ivana搞笑說最記得是每次探訪必唱的《海闊天空》。

「我看到他們眼裏的火」

「聽他們演奏很有默契令我驚訝,想像中他們不會有太多時間練音樂。平日工作跟很多樂隊合作,他們很專業但也有視為一份工作的。跟獄中樂隊合作大不同,他們很珍惜手上的樂器,很享受演出並跟別人分享,我看到他們眼裏的『火』,聽到的音樂是有靈魂的。我是喜歡音樂的人,我很尊重以音樂表達自己的人。」

以音樂寫感受 有很多未完成樂章

「每次探訪面對的是不同類型的在囚人士,有女囚友、年輕的、甚至被判無期徒刑的人。我在監獄的陌生環境裏,面對的是有經歷的人,兩個不同思想世界的人在同一空間裏音樂交流,我每次也很珍惜。他們給我很多啟發,我在吸收中,助我打開視野。他們雖然被困在監獄裏,但思想可以無限,平常人每日因工作或人與人的關係不自覺困住自己,視野狹窄了。探訪後我有將感受以音樂寫下來,每次只寫了幾句,有很多未完成的樂章。」

與在囚人士交流助超越恐懼

「相對阿豪說樂隊的心情好緊張,我是熱血沸騰,他們眼裏的火與感染力令我印象深刻,激動得內心顫抖。這些演出片段與點滴也在我腦海裏扣在一起,變成我核心的火,站在舞台上的力量。平日我在舞台也感到恐懼,這些力量有助我超越恐懼、克服困難,好好享受音樂。」

Ivana說每次獄中演出台下觀眾只有數十人,人生百態在眼底。有些很投入一起唱甚至站起來跳,通常阿Sir(懲教人員)會讓他跳一陣便叫:「坐低! 」也有呆呆坐着,或是好奇地參與並不知道她是誰。她還聽過阿Sir說邊個邊個不參加聚會,「邊個」是全港也認識的名字。

阿豪:獄中跟王菀之合作鼓勵很大

阿豪回憶獄中生活,在囚人士犯了事自我的社會地位很低,就是一班「唔知乜嘢」在坐監。在封閉空間裏,雖然他們有機會夾Band,每星期二、四與六在晚飯後有1小時,周日有較長時間練習。

不過,誰會看到他們的演出?所以阿豪覺得王菀之到獄中跟他們合作是很大的鼓勵,無論對樂隊或台下的囚友,在演出後可以帶回倉的是一份外界的關心與支持。問他《海闊天空》是否獄中「飲歌」?他笑說石壁(監獄)裏的皆是男囚友,大家較喜歡Beyond的歌。

Ivana最初何以選擇到監獄探訪?「不同類型的探訪我也爽快答應,這是好事,有意義的事情。坦白說,在探訪幾次後,我曾卻步。特別面對一班被判無期徒刑的在囚人士,他們犯的錯對社會或受害人影響嚴重。有一刻我感到hesitation(疑慮),我做義工分享應否將時間分配在這裏,或我應該將時間給受害人的家人?除了這原因,我也想過自己是否只提供一場娛樂表演,囚友甚至覺得我在浪費他們的時間?或者我的分享力量是否足夠陪他們度過迷失難過的時候,鼓勵他們喚醒內心的希望?」

曾有疑慮 明白最重要抱善良的心

「每次探訪跟牧師同行,助我釋除疑慮。我們往探訪動機很簡單,就是表達大家很關心他們。除了極端的囚犯,我相信他們入獄前或出獄後也想做一個好人。牧師說不用多想自己的行動有多大幫助,最重要信息是分享愛。人的思想太複雜,太多枝節,阻止自己做一些事。只要抱正面與善良的心,簡單些可以做更多好事。」

阿豪6月重投社會 望繼續進修

今年6月獲釋的阿豪重投社會,Ivana關心他出獄後的生活。阿豪稱現在有一份好工作,他準備繼續進修,由於要適應生活故喜歡的音樂暫時也要放下。Ivana明白更生人士要適應社會變化,過新生活,鼓勵他們心中有夢想並堅持信念,她送上祝福。

品嘗犯人餐 好食又感動

Ivana說往探訪除了音樂交流,她更了解在囚人士會做社會服務工作,包括維修馬路而醫院的牀單也是他們負責清潔。一次探訪中,她品嘗了犯人餐,她說:「我記得那位囚友好proud of自己煮的食物,跟我說:『咖哩我煮㗎!』很想跟我分享他的廚藝,所以我也品嘗了並告訴他好好食!除了好食,我也很感動,他在獄中所學習的值得引以為傲!」

髮型:Zing Wong@Hair Culture

化妝:Janice Tao@ZING the makeup school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圖:王菀之跟監獄裏的樂隊合作,不但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火,更擴闊了視野。(攝影:孫華中)

圖:2007年,王菀之(右)、張敬軒(左)與港台DJ葉韻怡(中)到大嶼山石壁監獄做義工。

圖:Ivana承諾繼續往監獄探訪並考慮為年紀成熟的在囚人士唱鄧麗君的歌曲。(攝影:孫華中)

圖:王菀之(左)抽空出席港台活動,跟DJ葉韻怡(右)向更生人士作鼓勵。(攝影:孫華中)


2015年11月27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婚前專訪(1)】讚老公Sweet 王菀之愛Eric So巧手 雕玫瑰傳情

「蘇太」王菀之(Ivana)與Eric So的愛情,開花結果終成眷屬。正如Ivana之前在社交平台宣佈婚訊時,寫著「遇上你 太感恩 不遲亦不早」,愛情就是在星球上,茫茫人海中在對的時間,遇上生命中對的人。仍然充滿童真、童心的王菀之,要求的愛情不花巧、不計算,她說:「如果嗰個人能讓你做最真實既自己,先會有嗰種幸褔。」

婚前一星期跟老友張敬軒,為配音電影《小王子》做宣傳,今日(28號)榮升蘇太的王菀之,臉上掛著幸褔,小小的事情也令她開心的笑,發自內心的甜蜜,令她笑時彎彎的眼睛更像腰果,內心按捺不住的甜蜜,全場人也感受。

原來一個專心工作的男人,真的是最有魅力,王菀之最欣賞丈夫對事情的專注,之前她接受森美電台訪問時,自爆未拍拖前,主動在丈夫的工作室,默默坐在對方面前看他工作,她說:「佢吸引力在於對一個人、事、或好小的事、處理問題專注,嗰種專心,佢會付諸實行,好認真既人。」

如果要數二人之間的甜蜜事,王菀之形容為很多,難以一、兩件事能說完,她說:「情人節會諗點解無表示嘅?雖然預咗係冇,我哋向來相處破傳統,唔會話一定要做啲乜,但係女仔也會幻想有啲乜。有次佢帶我入廚房,佢將一盤士多啤梨,每粒雕成玫瑰花,嘩!靚到呢,佢係雕刻家,佢慢慢整,一粒一粒花,食完啲玫瑰就覺得好sweet。」

Ivana冧爆說:「其實生活上好簡單嘅事都可以好幸褔最sweet嘅,我喺屋企會煮飯,但唔會喺佢面前做,若喺佢面前拎起把刀嘅話,佢就會叫放低,佢真係會好緊張,驚我會整親,我已經好開心。」而張敬軒則覺得他們互相着緊對方的事業,互相支持,是種深層甜蜜。

左圖攝影:林德雄

圖:王菀之最欣賞丈夫對事情的專注。

圖:婚前一星期跟老友張敬軒一起配音電影《小王子》做宣傳。


2015年11月27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婚前專訪(2)】感受小王子愛情 王菀之:遺憾偏偏最美好

明日與Eric So共諧連理的王菀之(Ivana),早前就為其有份配音的《小王子》宣傳接受訪問,Ivana詳談愛情觀,她引用《小王子》書入面名句表示:「最重要嘅嘢有時係眼睛睇唔到嘅。」她表示經常用以提醒自己。

Ivana表示小時候已接觸有關《小王子》作品,不過要到長大之後,才更明白內容,感受到小王子痛苦。最令她深刻的是,小王子對玫瑰的愛情:「明明好簡單嘅愛情,但世界複雜令佢哋中間有個冇得返轉頭嘅遺憾,但呢個遺憾偏偏最美好。」有時美好的事物就隱藏在身後,要用心去感應,Eric收到啦!

今次Ivana配音負責配一位小女孩,聲演小王子的是張敬軒,王菀之表示:「我聽住英文版配返廣東話對白,嗰時會諗住張敬軒會點講,就用返嗰個tone去回應返。」

而張敬軒憶述與玫瑰「這場戲」,他表示:「電影中小王子同玫瑰一段深情傾訴,所有小王子迷,應會估唔到有呢一幕發生,對白真摯,嗰種釋懷,長大後世界觀應可再三細味。」

左圖攝影:林德雄

圖:Ivana話小時候已接觸有關《小王子》嘅作品。


2015年11月27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婚前專訪(3)】一場大雨當紅娘 菀之Eric一傘定情 風雨同路

恭喜恭喜呢啲開場白,唔好話睇,真係寫都覺得悶,不過又確實唔可以唔恭喜快將榮升蘇太嘅王菀之(Ivana),經歷過話搶人男朋友呢啲負面新聞,Ivana同有「figure王」之稱嘅Eric So(蘇卓航),終於修成正果。

早前Ivana幫佢有份配音嘅電影《小王子》宣傳時,臉上掛著幸褔,小小嘅事情都令佢開心咁笑,發自內心嘅甜蜜,令佢係30分鐘嘅訪問裏面,至少展現過不下10次開心到雙眼咪起嘅腰果眼,充份反影出佢甜到漏嘅心情。

Ivana表示與Eric於日本定情,原本都仲未係男女朋友關係嘅兩個人,因為一場大雨,兩個人一齊擔一把遮,雙手不知不覺繑在一起,呢場雨就成為佢哋嘅「紅娘」,從此就執子之手,與子皆老。Ivana仲話喺屋企有一幅畫,就畫咗呢把充滿紀念性嘅雨傘,從此風雨同路。

係咪修成正果愛情的魔力?王菀之說:「我冇咁樣分析,我覺得係好幸福嘅感覺就係幸褔,唔會諗係咪花好多時間去雨過天晴、修成正果,係有幸褔感覺,嘻。」Ivana能喺丈夫面前,盡情地顯示自己童真,究竟兩人一起會怎樣調皮地玩呢?Ivana即與身旁好友張敬軒做示範,一手拍喺佢大腿上,張敬軒亦不客氣還手,佢話:「平時係咁,但佢(Eric So)唔會打番我,哈哈哈。」

至於張敬軒,身邊好友今年相繼宣佈結婚,除咗王菀之,仲有胡杏兒等人,更顯得佢形單隻影,軒仔笑言花最多時間喺媽媽身上。是他變得如《小王子》中的商人?還是搵不到一朵玫瑰,令佢願意花心思、時間灌溉?軒仔表示:「感情重要,但係呢個時間驚如果確定另一半,我會選擇離開 o依家事業,我夢想喺巴黎,或者歐洲鍾意嘅城巿,有個溫馨家庭,拋開所有演藝事業為我帶來嘅顧慮,呢個人喺生命中出現過。」

但佢表示似爸爸,怕跟很多人生活,又繼承媽咪處女座特質,遇過心儀對像,但因對方談吐,禮貌、家庭傳統、甚至吃飯時態度不同而告吹。王菀之簡單但直接道出一句:「你係唔夠愛對方,如果對方食飯樣亂來都愛,咁你就真係愛佢。」佢仲擺出搞笑樣表示:「我就係咁食飯,咩都試過啦!就係點解嗰個人能讓你做最真實既自己,先會有嗰種幸褔。」一語道破,愛很簡單。

左圖攝影:林德雄

圖:Ivana講到兩個人係日本定情。

圖:張敬軒稱像爸爸,怕跟很多人生活。


2015年12月28日 蘋果日報

婚前專訪讚老公Sweet 王菀之愛Eric So巧手 雕玫瑰傳情

王菀之(Ivana)與蘇卓航(Eric So)今日結婚,Ivana本月11日在社交平台上宣佈婚訊時,寫着「遇上你太感恩不遲亦不早」。她與好友張敬軒日前接受訪問,Ivana細說與Eric相交的經過,家中還放有一張紀念定情的傘畫。Eric試過憑着一雙巧手,用士多啤梨雕成玫瑰花,冧得Ivana非常開心。不過最令Ivana動容的是對方包容自己:「可以令你做最真實嘅自己,就係愛會有嗰種幸福。」

王菀之(Ivana)今日嫁給拍拖兩年的「Figure王」蘇卓航(Eric So),二人只會進行簽紙儀式,為遷就老公的低調個性,一對新人不擺酒不影婚照,只與雙方親戚食飯分享喜悅。榮升蘇太前,Ivana為有份配音的電影《小王子》宣傳接受訪問,訪問中她一臉幸福,講起兩人的交往經過及冧事,Ivana都開心微笑,發自內心的甜蜜,多次露出幸福的腰果眼。

一把雨傘撮合二人

Ivana談到與Eric是在日本定情,一場無心的大雨充當紅娘,將他們拉在一起。當時二人共擔一把雨傘,雙手不經意蹺在一起,從此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現在他們的家中有一幅畫,也畫上這把充滿紀念性的雨傘,從此風雨同路。問是修成正果愛情的魔力?Ivana說:「我冇咁樣分析,我覺得係好幸福嘅感覺就係幸福,唔會諗係咪花好多時間去雨過天晴、修成正果,係有幸福感覺,嘻嘻。」如果要數二人之間最甜蜜的事,Ivana形容有很多,她說:「情人節會諗點解冇表示嘅?雖然預咗係冇,我哋向來相處破傳統,唔會話一定要做啲乜嘢,但係女仔都會幻想有啲嘢。有次佢帶我入廚房,佢將一盤士多啤梨,每粒雕成玫瑰花,嘩!靚到呢,佢係雕刻家,佢慢慢整,一粒一粒花,食完啲玫瑰就覺得好sweet。」

Ivana續說:「其實生活上好簡單嘅事,都可以好幸福最sweet嘅,我喺屋企會煮飯,但唔會喺佢面前做,如果喺佢面前拎起把刀嘅話,佢就會叫『放低放低』,佢真係會好緊張,驚我會整親,我已經係開心。」而軒仔則覺得他們互相着緊對方的事業,互相支持,是種深層甜蜜。

在老公面前,Ivana能盡情地顯示自己的童真,究竟二人在一起會怎樣一起調皮地玩?她與身旁的張敬軒做示範,一手拍在他的大腿上,軒仔亦不客氣還手,她說:「平時係咁,但佢(Eric)唔會打番我,哈哈哈。」Ivana亦感激Eric的包容,她笑說:「愛對方係點樣都接受,我就係咁食飯就係咁蝦碌,乜嘢都試過啦!就係呢個人可以令你做最真實嘅自己,先會有嗰種幸福。」

欣賞Eric工作專注

原來一個專心工作的男人確是最有魅力,Ivana最欣賞老公對事情的專注,之前她接受電台訪問,自爆未拍拖前主動到老公的工作室,默默坐在對方面前看他工作,Ivana說:「佢吸引力在於對一個人、事或好小嘅事,處理問題嗰種專注、專心,佢會付諸實行,係好認真嘅人。」

「美好事物要用心感受」

榮升人妻的王菀之早前為動畫電影《小王子》配音,聲演一名小女孩,張敬軒則聲演主角小王子。戲中小王子與玫瑰的感情,與Ivana的愛情非常類同,她引用《小王子》書中的名句說:「最重要嘅嘢,有時候係眼睛唔會睇到。」她自言經常用此句來警醒自己。

Ivana表示小時候已接觸有關《小王子》的作品,要到長大後才體會到當中的內容,感受到小王子身處的痛苦。最深刻是小王子對一朵玫瑰花的愛情,她說:「明明係好簡單嘅愛情,但世界嘅複雜,令佢哋中間有個冇得返轉頭嘅遺憾,但呢個遺憾偏偏最美好。」有時美好事物就隱藏在身後,要用心去感受,正是Ivana的體會。

張敬軒遇過結婚對象

張敬軒身邊好友今年相繼結婚,除了王菀之,還有胡杏兒等人,更令軒仔顯得形單隻影,不過他似乎沒有介懷,軒仔笑謂花最多時間在母親身上:「感情係重要,但如果呢個時候確定咗另一半,我會選擇離開𠵱家嘅事業。我夢想喺巴黎或歐洲嘅城巿,有個溫馨家庭,拋開所有演藝事業為我帶嚟嘅顧慮。呢個人喺生命中出現過。」軒仔自言繼承母親處女座特質較奄尖,雖遇過心儀對象,但因對方談吐、禮貌、家庭傳統,甚至餐桌禮儀而令戀情告吹。」

今次張敬軒為《小王子》配音,令他感觸是小王子跟玫瑰花的獨白,他說:「所有小王子迷應該估唔到有呢一幕發生,對白真摯,嗰種釋懷,長大後世界觀應可以再三細味。」事實上故事中的玫瑰花,一般相信是作者對太太愛情的投射,因為太太紅杏出牆,令作者又愛又恨。

撰文:王連連

場地︰莎瑪尖沙嘴

王菀之

化妝:Janice Tao of ZING the Makeup School

髮型:Zing Wong of Hair Culture

張敬軒

化妝:Cyrus Lee

髮型:Aaron of Hair Culture

服裝:Off-White of I.T

圖:現年36歲的王菀之今日出嫁,日前接受訪問時已經幸福滿瀉。攝影:林德雄

圖:王菀之大讚老公最有魅力的時候,就是專注工作的時候。微博圖片

圖:上月22日王菀之與Eric在港入紙申請排期結婚。資料圖片

圖:一提到老公Eric,王菀之即露出甜笑。DV圖片

圖:可以在老公面前做回最真實的自己,最令王菀之感到幸福。資料圖片

圖:王菀之和Eric拍拖兩年,經常蹺住手行街。資料圖片

圖:小王子對玫瑰的愛,就像王菀之對愛情的體驗。

圖:軒仔為王菀之願做顧問,由工作、結婚到度蜜月都有給意見。

圖:雖然王菀之今日結婚冇邀軒仔,但歡迎對方齊齊度蜜月。

創作廣泛:Eric有自家品牌

王菀之老公蘇卓航(Eric So)現年47歲,很多人也只是知道他是「Figure王」,但其實他的才華豈止於設計figure?99年Eric設計李小龍figure而打響名堂,之後創作更見廣泛。除真人比例的公仔外,去年為慶祝迪士尼90周年,他與Dragon Model合作推出米奇和米妮公仔,售價為每款$398,至於真人公仔歪蘇勳售價為$3,980。

此外,Eric亦有自家品牌的服飾、復古眼鏡系列和畫作等,除了早年他曾展出李小龍的畫作外,其官網也有畫作發售,其中一幅繪畫陳冠希的作品Salute Lithograph(上圖),售價為$1,800。

圖:Eric So作品


2015年12月4日 頭條日報

首度合作配音 王菀之張敬軒預告再合體

新婚的王菀之(Ivana)最近跟好友張敬軒首度合作為動畫電影《小王子》配音,雖然兩人分開錄音,但軒仔聽着Ivana的聲音來配,仍十分合拍。對於相隔多時,兩人最近又頻頻合體工作,兩人也很感觸,認為大家識於微時,無論相隔多久,感覺依然親切,兩人還自爆將會有新一個合作計劃,粉絲要留意啦!

已有幾次聲演經驗的Ivana,今次在電影中飾演「小女孩」一角,本來難不到她,「但佢有好多歷險嘅劇情,要喺度跑又要叫,所以把聲都幾倦,不過一日錄晒都有好處,情緒會連貫啲囉!」聲演長大後「小王子」的軒仔,有Ivana幫手較輕鬆,「我戲份冇佢咁多,佢又錄咗先,我可以聽住佢容易入戲好多。」

識於微時

從Ivana宣佈結婚,不少網民都提到軒仔,就知這對熒幕情侶有幾深入民心,這對好朋友兼好拍檔,最近頻頻孖住工作,他們覺得特別溫馨。Ivana說:「我哋入行就認識,嗰時大家都係大細路,估唔到咁就十年啦!」軒仔說:「我哋分開公司後,真係少咗合作,但係每次合作感覺都無變,都係咁親切。」

這份友情有多深,從Ivana婚禮時兩人的合照看到,連Ivana老公Eirc So(蘇卓航)都不介意靠邊站,讓老婆給軒仔攬着就知。軒仔還即場大爆不但在私關係密切,在公也有新動向,「我哋係構思緊新嘅合作計劃,係咩就遲啲先公佈,(粉絲一定好開心啦!)其實我哋都好期待,真係好耐冇正式合作過啦!」

撰文:杜淑霞 攝影:李維隆

髮型:Aaron @ Hair Culture(張敬軒)、ZingWong @ Hair Culture(王菀之)

化妝:Cyrus Lee(張敬軒)、Janice Tao @ Zing the Makeup School(王菀之)

服裝:Off-White @ ITHK(張敬軒) 場地:莎瑪尖沙咀

圖:軒仔和Ivana合照時如大細佬一樣,打打鬧鬧,但感覺溫馨。

圖:軒仔小時已愛看「小王子」的書,想不到今次有機會聲演「小王子」。

圖:拍照時古靈精怪的Ivana,想不到已作人妻。

圖:「小女孩」跟「小王子」有不少對手戲,造就Ivana和軒仔首度配音合作。

圖:私底下Ivana和軒仔也經常出雙入對,難怪一度傳出緋聞。

圖:婚禮上,軒仔攬着新娘子Ivana,難得新郎哥Eirc配合交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