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204

王菀之新聞[204]


2016-10-25 Almond Magazine(網站)

為電影傾心打造主題曲「相牽」 王菀之一手包辦詞曲製作

by Crystal Ooi

由本地著名編劇兼導演李勇昌所執導,鮑起靜、黃浩然、王菀之主演的電影《大手牽小手》,繼今年初於馬來西亞開鏡取景後,於近日完成後製,敲定11月24日香港首映,而馬來西亞則暫定於12月8日全馬上映!首先為電影熱身的電影主題曲「相牽」,今日於指定合作電台MY FM 以及 Melody FM全馬首播,為電影宣傳揭開序幕!

而為此電影傾心打造主題曲的正是戲裡主演之一王菀之!身為香港創作才女,又有份參演該電影,為電影獻“聲”最適合不過了。王菀之表示這首歌並不是無心插柳下誕生,而是特別在看了這部電影初剪後,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來編寫完成。

電影《大手牽小手》故事講述一對因存在著許多誤會而讓關係漸行漸遠的母子,喚醒心中對親情的另一番省思與關懷。將電影主題曲命名為 《相牽》,王菀之表示這首歌的名字其實很直接地帶出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因為電影裏面有許多‘牽手’的畫面,且很多都是從小時候的嫩手到年長的手的畫面。“因為是一部很真情流露的電影,所以要將情感放入這首歌裡,不想寫得太花俏。”王菀之說當她編曲這首歌時除了要配合電影畫面之外,導演有一個比較特別要她表達的訊息是關於“時間”。因為導演覺得人們總是認為時間是在自己掌握之中,總覺得“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但漸漸會發現其實世界上唯一控制不住/留不住的…便是“時間”。

《相牽》歌詞裏有一句“為了好生活要努力向前,可沒想過與遺憾並肩”。王菀之表示她不希望人生有著遺憾,也希望可以透過這部電影帶來那種釋懷。


2016-10-25

《老表,畢業喇!》開鏡拜神報道(節錄)

on.cc

王祖藍與岑麗香(香香)在將軍澳電視城為劇集《老表,畢業喇!》拜神,《老表》系列拍攝到第三輯,祖藍坦言壓力大,他笑說:「壓力好大,上次經過好多風波,今次張繼聰要生仔,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嗰班有毛有翼,所以臨時搵咗鄭欣宜、林欣彤。今次劇本出得有啲急,對我嚟講好大壓力。(張繼聰客串?)佢會客串做幾集,佢太太大肚要照顧,明白嘅。(王菀之會唔會客串?)睇吓之姐心情啦,哈哈,之姐突然間又話呢排演唱會好忙,突然又問我係咪可以客串,我話你想點呀,都係睇吓之姐心情。本來都有問張敬軒,但佢哋開演唱會,留番《老表4》啦。」

明報即時

【今日直擊】王祖藍﹑岑麗香及鄭欣宜等,今日出席劇集《老表,畢業喇!》開鏡拜神,祖藍坦言壓力好大:「阿聰(張繼聰)要生仔,阿之(王菀之)開演唱會,他們現在有毛有翼,臨急改了計劃,先請鄭欣宜及林欣彤,今次劇本出得有點急,所以好大壓力。」

祖藍表示阿聰客串幾集,王菀之會否客串?他笑稱:「看看她的心情,突然說最近演唱會好忙,但失驚無神又問我是否可以客串,我說你想怎樣呢?」祖藍表示今次主要講教育制度。

香港01

《老表、畢業喇!》今日在電視城舉行記者會,不過三集的主腦王祖藍就表示這套劇,他的戲份不多,他說:「今次自己喺劇都係穿插下,因為我趕緊劇本,戲份唔想有咁多,想擺多啲時間喺劇本上,點解套劇咁趕呢,因為張繼聰太太大肚啦,王菀之又演唱會、萬綺雯又唔做啦,我就要執過哂啲角色,但我有信心,套劇冇我都ok。」

頭條網

王祖藍再帶頭開拍「老表3」《老表,畢業喇》,陣容鼎盛媲美台慶劇。曾參與第一、二輯「老表」的萬綺雯及王菀之,因檔期問題未能參與拍攝,祖藍謂上輯騷肌而出位的張繼聰因要照顧大肚的謝安琪,只會客串幾集。祖藍又笑說:「曾邀請張敬軒,但他跟之姐(王菀之)一齊做演唱會,留《老表4》啦!」

蘋果即時:【《老表》大換血】臨時搵欣宜頂替 王祖藍寸王菀之有毛有翼

今日《老表》第3集《老表,畢業喇!》拜神,近年長駐大陸嘅王祖藍,滿場飛同演員打招呼,之前第1、2集已經被指導演、監製上身嘅王祖藍,今集依舊親自揀卒,搵蔡少芬取代萬綺雯,又搵欣宜同自己公司嘅林欣彤參演。

工作多自然壓力大,王祖藍今日拜神時接受訪問就話:「壓力好大,上次有好多風波,今次張繼聰要生仔,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嗰班有毛有翼,所以臨時搵咗欣宜、林欣彤佢哋頂上。今次劇本出得有啲急,對我嚟講好大壓力。」問到張繼聰會唔會客串?祖藍答:「佢會客串做幾集,佢太太大肚要照顧明白嘅!」至於王菀之,祖藍就笑住講:「睇吓之姐心情啦,之姐佢又話呢排演唱會好忙,突然又問我係咪可以客串,我問佢想點,o依家都係睇吓之姐心情啦!」


2016-10-26

《老表,畢業喇!》開鏡拜神報道(節錄)

成報:「老表」王祖藍投訴王菀之有毛有翼

祖藍表示今次第三輯大感壓力,還趁機投訴上次因劇集而爆紅入屋的王菀之(Ivana)現在有毛有翼:「之姐要開演唱會,仲要睇她心情,她一時話演唱會好忙拍不到,一時又話可以客串,都不知她想點!我都有問埋軒仔(張敬軒),但他要同Ivana搞演唱會,或者留返老表4。」而同樣因上次劇集而彈起的張繼聰,祖藍透露對方只會幫忙拍幾集,明白他要照顧懷孕中的太太謝安琪:「所以我劇本出得好急,仲要臨時搵其他人欣宜、林欣彤等幫忙,當然仲要秉承傳統,有亞視人演,蚊蚊走咗,但有張文慈。」

東方日報:王祖藍寸王菀之拍劇睇心情

郭晉安、蔡少芬(Ada)、王祖藍、岑麗香、胡楓、蔡瀚億及鄭欣宜等昨日出席無綫劇集《老表,畢業喇!》開鏡拜神,有份參與編劇的祖藍笑言壓力大:「今次張繼聰老婆要生仔,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嗰班有毛有翼,所以臨時搵咗鄭欣宜、林欣彤,劇本出得有啲急。」但他補充指張繼聰會客串演出。談到王菀之,祖藍稱:「睇吓之姐心情啦!佢突然又話演唱會好忙,突然又問我係咪可以客串,我話你想點呀?本來都有問張敬軒,但佢哋開演唱會,留番《老表4》。」

晴報

王祖藍昨日談到有份編劇的《老表》系列拍到第三輯,不過壓力依然很大,他笑說:「上次經過好多風波,今次張繼聰要(陪老婆)生仔,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嗰班人有毛有翼啦,所以臨時搵咗欣宜同林欣彤。今次劇本出得有啲急,對我嚟講好大壓力。」問到王菀之會否客串幾集?祖藍裝作不屑表示:「睇下之姐心情啦,之姐突然間又話呢排演唱會好忙,突然又問我係咪可以客串,我問番佢想點呀,本來仲有問張敬軒,不過佢哋一齊開演唱會,留返拍《老表4》囉。」

明報

《老表,畢業喇!》以教育問題為主題,安仔與Ada皆為人父母,覺得這題材更貼地。Ada稱跟安仔太太歐倩怡有聯絡,她要向對方請教有關小朋友升學問題。王祖藍坦言《老表3》壓力很大,部分演員陣容要換班,特別多謝鄭欣宜仗義幫忙,臨時邀請也答應拍攝。他笑指張繼聰要陪老婆待產,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兩人有毛有翼了,他唯有改劇本。他體諒阿聰要照顧太太,也答應客串演出。至於王菀之是否客串?他笑言要看對方心情,她忙演唱會綵排但又問可否安排客串?祖藍也有打張敬軒主意,但軒仔跟王菀之舉行演唱會,留待拍《老表4》才再合作。

文匯報

祖藍反之對開拍第三集好感壓力,他又借意投訴上集受觀眾歡迎很入屋的王菀之(Ivana)已經有毛有翼,他笑說:「之姐要開演唱會,又要看她心情,一時話演唱會好忙拍不到,一時又話可以客串,都不知她想怎樣,我都有問軒仔(張敬軒),他又說要和Ivana開演唱會,或者留到拍『老表4』。」

都市日報

至於今次Ada接萬綺雯棒擔任女主角,她直言沒有壓力,更不怕與對方作比較,Ada謂:「冇得比較,雖然呢套係同系列,但故事唔一樣。」相反,同時負責寫劇本的王祖藍則指壓力好大,他說:「今次張繼聰要生仔,王菀之要開演唱會,嗰班有毛有翼啦!劇本又出得有啲急,所以好大壓力。」

頭條日報

祖藍表示該系列的骨幹演員未能參演,故邀請到Ada、鄭欣宜及蔡瀚億等加盟;他指張繼聰會客串幾集,至於王菀之會否客串?祖藍笑說:「呢個要睇之姐喇!呢日就話要忙綵排演唱會,第二日就問有冇得客串。」


2016-10-27 on.cc

大賣關子!小塵埃拒透露開騷Rundown

【on.cc東網專訊】 組合小塵埃將於本周六舉行音樂會,日前他們進行綵排。

而講到王菀之(Ivana)在社交平台推介他們新碟,他們表示本身都很喜歡Ivana:「佢喺演戲、唱歌、創作各方面都做得好好,佢Share我哋隻碟,我哋真係好開心,好衷心多謝佢!」

王菀之FB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ivana/photos/a.195251903276.130142.165034263276/10154301569748277/?type=3


2016-10-3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add即時.尚】王菀之著CdG新裙 自製收花

王菀之一向打扮另類,最愛Comme Des Garcons、Junya Watanabe等一類,玩dramatic volume、層層疊,帶點古怪甜味的設計,她更自稱外星人。

王菀之今日又post了著了著黑裙抱住一大束花的新相,以為有人送花? 望真,原來她不是抱花,而是愛牌新裝的設計,胸前飾了立體的粉紅花,「係呀,又係 Comme des Garcons 呀 ^0^ 今季好多花吖嘛, 好靚呀, 最愛花花 motif。」

Comme des Garcons今個秋冬以巨型花朵為主題,天橋showpieces都是極戲劇化的3D玫瑰花、奇幻floral print裙等。

圖:王菀之的Comme des Garcons立體花衫,十足抱住一束花。

圖:Comme des Garcons 2016 秋冬

圖:這件CdG全手工的立體花花裙 約價超過13萬港元 /farfetch

圖:王菀之愛牌 ,8月著過。

圖:去年一身CdG加金髮,自稱外星人。


2016-11-01 on.cc

王菀之苦練舞功:軒仔係深水埗Beyoncé

【on.cc東網專訊】 歌手王菀之(Ivana)出席電台訪問,由於她近日不時將練舞片段放上網,問是否為明年與張敬軒舉行的演唱會備得如火如荼?Ivana表示:「我已經好Ready,會做到勁舞Dancing Queen,因為我一直都有練舞。」擔心張敬軒舞功?Ivana笑言:「我哋郁兩郁都會喘氣,真係要練吓體力,我都有做Gym,練到依家下盤位肌肉好發達,軒仔話自己係深水埗Beyoncé,我怕自己向緊呢個方向出發就真。」幾時拉軒仔一齊排?Ivana謂:「我等緊佢呀,佢話自己對跳舞好有天份,好快就會跟得上,仲話自己跳舞根基打得好,應該娛樂性豐富,我唔擔心。」

問可擔心你們認真跳,別人看來似搞笑?Ivana笑言:「我哋人生好多時都好認真,但出嚟效果都有反差。」但她強調演唱會是在農曆新年後舉行,而她是超級喜歡吃年糕,飯後可以吃半底,而黃偉文(Wyman)教他新年期間將年糕收藏在雪櫃內,待演唱會結束後食番雙倍來鼓勵自己忍口,Ivana卻認為這件事不可能。

圖:王菀之表示軒仔告訴她,跳舞好有天份,係深水埗Beyoncé(小圓圖)。

圖:王菀之努力練舞,望以最佳狀態表演給觀眾欣賞。

圖:張敬軒玩直播與粉絲互動。

圖:Beyoncé(資料圖片)


2016-11-0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會唔會太大食】王菀之飯後食大半底年糕 畀Wyman叫忍口

王菀之今日去到商台宣傳新歌《相牽》,近來正密密為出年2月同張敬軒嘅演唱會做排練,佢話:「因為勤健身,練到下盤某部份嘅肌肉比較發達。」佢又講笑話 o依家同張敬軒係屬於唔同層次,o依家等緊佢追上自己。

除咗練舞外,王菀之話仲要好好控制自己食慾:「因為個Show喺農曆新年後,我係超級鍾意食年糕,飯後都可以食大半底,所以Wyman(黃偉文)已經叫我忍吓口,做完個Show後可以食雙倍,但好明顯無咩阻嚇性。」

攝影:曹家誠(蘋果日報)

圖:王菀之密密為出年2月同張敬軒嘅演唱會做排練


2016-11-01 頭條網

為食王菀之怕健身無成果 唔要瘦底老公陪戒口

王菀之(Ivana)今日到商台宣傳新歌《相牽》,她透露最近忙於與張敬軒合作的演唱會排舞,為此更找來健身教練操Fit體能,她說:「現在下盤肌肉比較發達,相信可以取代軒仔做深水埗Beyoncé,哈哈!」談到演唱會在農曆新年後舉行,Ivana自爆最擔心自己狂食年糕,令健身成果付諸流水。她說:「我超鍾意食年糕,飯後一個人也能吃大半底,相信也戒不了口。(叫老公Eric So陪戒口減肥?)不要啦,他已經很瘦,我愈來愈肥,他愈來愈瘦就不好了。」

圖:王菀之自爆飯後可以獨食大半底年糕,超大食!

圖:王菀之自言下盤肌肉發達。

圖:王菀之唔想老公愈來愈瘦。


2016-11-01 明報(即時新聞)

王菀之爆張敬軒跳舞跳兩步就扯蝦

【今日直擊】王菀之(Ivana)今日到電台宣傳新歌《相牽》,她表示近日正忙於為明年2月跟張敬軒合辦的演唱會排練,她說:「我已經準備好做Dancing Queen,雖然沒奢望勁歌熱舞,但希望肢體動作是優美。我反而比較擔心張敬軒,動兩動就會喘氣。」她自稱勤於健身,某部分肌肉變得發達,正等候軒仔追趕到她的進度後,才可以一齊排練,Ivana說:「他聲稱自己跳舞根底好,無論如何娛樂性一定非常豐富,我們都會嚴陣以待。」

(即時娛樂)

圖:Ivana笑軒仔跳舞「喘氣」!(明報製圖)

圖:Ivana自詡平時有做Gym,所以跳舞一定難佢唔到。(攝影:楊安莉)


2016-11-02 明報

王菀之不介意演唱會露肉

【明報專訊】王菀之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她稱近日忙於為明年2月跟張敬軒合作的演唱會排練:「我已準備好做Dancing Queen,雖沒奢望勁歌熱舞,但希望肢體動作是優美。我反而比較擔心張敬軒,動兩動就會喘氣。」她稱勤於健身,某部分肌肉變得發達,正等候軒仔追趕到她的進度後,才可一齊排練。她說:「他聲稱自己跳舞根柢好,無論如何娛樂性一定非常豐富,我們會嚴陣以待。」

王菀之為今次演出積極收身,她稱不介意露肉,但太搶鏡又未必好。提到開騷前是農曆新年,她一臉擔心說:「新年我超鍾意食年糕,往年飯後都可食大半底,所以黃偉文給我一個挑戰,儲起所有年糕,等開完騷雙倍送給我食。(有信心做到?)無!若收身有成績,應可忍到。」

記者:楊安莉

圖:王菀之為演唱會積極排練。(攝影/記者:楊安莉)


2016-11-02 星島日報

王菀之勤練舞做深水埗Beyoncé

(星島日報報道)王菀之(Ivana)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相牽》,孖張敬軒開演唱會的她透露最近忙於排舞,更找來健身教練操Fit體能,笑言已準備好做「勁舞Dancing Queen」,她說:「現在下盤肌肉比較發達,相信可以取代軒仔做深水埗Beyoncé,哈哈!(擔心你們愈認真跳,效果愈搞笑?)不止跳舞,人生中不少時刻也有這種反效果。」

談到演唱會將在農曆新年後舉行,Ivana自爆最擔心自己狂食年糕,令健身成果付諸流水:「我超鍾意食年糕,飯後一個人也能吃大半底,黃偉文教我將新年期間的年糕雪好,待演唱會結束後食番雙倍,將誘惑變成動力,相信是不可能的。(叫老公Eric So陪戒口減肥?)不要啦,他已經很瘦,我愈來愈肥,他愈來愈瘦就不好了。」

圖:Ivana擔心演唱會前Keep唔到身形。


2016-11-02 東方日報

王菀之操肌驚變Beyoncé

歌手王菀之(Ivana)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講到近日不時見她上載練舞片上網分享,她表示為明年與張敬軒的演唱會做準備,要做勁舞Dancing Queen,但因做Gym而練致下盤位置肌肉發達,她笑說:「軒仔話自己係深水埗Beyoncé,我怕係我向緊呢個方向出發就真。」她又謂加上是農曆年後開騷,自己又超愛吃年糕,笑言冇信心忍口。


2016-11-02 蘋果日報

【馮仁昭四圍超】王菀之騷前忍食

王菀之噚日去商台宣傳新歌《相牽》,近來正密密為明年2月同張敬軒嘅演唱會排練,佢話:「因為勤健身,練到下盆某部份嘅肌肉比較發達。」同時佢又話要好好控制自己食慾:「因為個騷喺農曆新年後舉行,我係超級鍾意食年糕,飯後都可以食大半底,所以Wyman(黃偉文)已經叫我忍吓口,做完個騷可以食番雙倍,但好明顯冇乜嘢阻嚇性。」

撰文:馮仁昭


2016-11-04 經濟日報

Iittala 歌頌城市文化

北歐著名家居設計品牌Iittala繼早前夥拍日本時裝大師Issey Miyake推出聯乘餐具系列之後,今次又有新搞作,是另一個的合作企劃,Iittala選擇用上其歷史悠久又極具代表性的玻璃鳥作為整個計劃的主角,以城市文化為設計概念,特別挑選了香港、京都、首爾、華盛頓及明尼亞波利斯這5個來自世界不同國度的城市,並由當地一位知名代表提供靈感,而創作出一系列極具城市色彩文化的玻璃鳥。

5位有份參與創作的朋友把他們對自己所屬城市的親身感受,以圖像及文字表達出來,並與具有40多年創作玻璃鳥的資深玻璃工藝設計大師Oiva Toikka分享,攜手為每隻玻璃鳥賦予獨特文化色彩及靈魂,再透過豐富的玻璃吹製工匠全人手製成,最後得出2016年度「城市之鳥」系列,把各城市的特色文化於玻璃鳥上演繹,整個系列限量生產200隻,每一隻鳥均有獨立編號。我們的香港代表是歌手王菀之,她以藍色作為玻璃鳥的主色,她解釋那是一隻居於大都會中的濕地涉水鳥,外形嬌小玲瓏,卻有着一雙長腳及敏脫的眼神,充分表現出香港這充滿活力的城市,一直保持前瞻性,香港人更擁有着無限拼搏、幹勁精神。早前她更應品牌邀請到芬蘭參觀玻璃廠及博物館,並親眼看見自己設計的玻璃鳥誕生。


2016-11-04 am730 (節錄)

蔡一智忘情 與Dancer咀咀

草蜢前晚在會展舉行《拉闊音樂會》,唱出他們這30年的音樂生涯中,所喜歡的歌曲。三子邀請了香港樂壇多位年輕歌手進行交流,包括王菀之(Ivana)、鄭欣宜及C AllStar等,而楊千嬅更現身作壓軸嘉賓。

望再與王菀之合作

完場後接受訪問時,草蜢透露:「其實呢個星期我哋忙到頭暈,啱啱先完成世界巡迴演唱會,緊接就係呢個音樂會,連續排練咗一個禮拜,當見到觀眾好支持我哋嘅音樂,就覺得一切都係值得嘅。」蔡一傑表示,這晚唱得很過癮,因為有些歌曲之前錄完唱片,就無機會去唱,他又大讚Ivana,「希望以後能夠同佢喺音樂上再次合作。」


2016-11-04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add即時.尚】睡衣出得廳堂 王菀之Stella McCartney天鵝套裝襯波鞋

Pajama set是今期大熱衣著,在歐美有大批潮人追捧,有些更大膽配拖鞋,示範正宗閏房total look。在港很多人卻忌諱穿整套睡衣上街,其實只要在配飾著手,兼化個靚妝,睡衣照樣可以出廳堂。

王菀之前日撐草蜢演唱會,就穿Stella McCartney今個秋冬系列的天鵝圖案pajama set踏台板,襯白色毛毛sneakers,配可愛的春麗頭,有趣貼潮,走上舞台都毫無違和感。

之前范冰冰及關之琳都示範過pajama set,范冰冰戴闊邊帽、黑超,強化total look,關之琳就腳踏窩釘高踭鞋,增高兼提升型格氣場。

圖:王菀之撐草蜢。

圖:王菀之可愛示範pajama set。

圖:Stella McCartney 恤衫 $8,050/luisaviaroma.com 長褲 $7,160/Lane Crawford

圖:Stella McCartney 2016秋冬騷有淨色pajama。


2016-11-08 on.cc

王菀之細個冇諗過做歌手

【on.cc東網專訊】 歌手張敬軒和王菀之(Ivana)將於明年2月首度合體於紅館開騷,提到這次的演唱會名稱為「The Magical Teeter Totter」,意指神奇的搖搖板,軒仔說:「搖搖板係一個遊戲,但一個人冇辦法達成,一定要兩個人互動同enjoy,好似我同Ivana咁,雖然會踐踏同欣賞對方,但都係一來一往嘅!」由廣州來港發展的他又指曾被網民叫他做「大陸仔」,沒有想過有一天能在香港有自己的事業和家,所以覺得非常神奇。而Ivana亦坦言在加拿大畢業後,原先夢想是與哥哥一起做生意:「由細個開始覺得做歌手好遙遠,唔會係我嘅夢想,因為我真係冇諗過做到。」

圖:好多人細個都估唔到自己會做依家做緊嘅嘢。(資料圖片)


2016-11-08 on.cc

王菀之新歌講時間 少陪伴父母感遺憾

【on.cc東網專訊】 王菀之(Ivana)在電台訪問中談到新歌《相牽》,她透露這首歌是即將上映的電影《大手牽小手》一手包辦的電影主題曲,有份參與演出的她應導演李勇昌邀請她為電影寫一首主題曲,她以「時間」為題帶出電影的訊息,她認為「時間」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課題。人們總是覺得時間是自己掌握之中,可惜事實是時間每天不住流逝,我們最不能控制的就是時間。

王菀之更坦然分享這套電影喚醒她很多個人的反思。她回憶起兒時與父母一起居住的時候,每晚一聽到他們開門的聲音,便會與哥哥鬥快開門去迎接他們。可惜,其後她出國讀書、工作,愈來愈少時間陪伴在父母身邊,不禁感到內疚和遺憾。所以,她一有空會主動安排不同的家庭活動,例如與父母一起打麻雀,享受天倫之樂。

被問到她的創作靈感時,Ivana表示她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很容易代入不同的故事,有時候只需一句對白或一個眼神,就能觸動到她的情感。而平時作曲時,她也主要是受畫面影響,而產生靈感。

圖:王菀之(左)到電台宣傳新歌。


2016-11-09 成報

王菀之為少時間陪父母內疚

王菀之(Ivana)早前到新城電台,接受主持人鄭芷彤訪問,宣傳新歌《相牽》。今次的新歌《相牽》是Ivana為即將上映的電影《大手牽小手》一手包辦的電影主題曲,事緣在拍攝這套電影後,導演李勇昌邀請她為電影寫一首主題曲。於是,她以「時間」為題帶出電影的信息,她認為「時間」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課題。人們總是覺得時間是自己掌握之中,可惜事實是時間每天不住流逝,我們最不能控制的就是時間。

Ivana又回憶起兒時與父母一起居住的時候,每晚一聽到他們開門的聲音,便會與哥哥鬥快開門去迎接他們。可惜,其後她出國讀書、工作,愈來愈少時間陪伴在父母身邊,不禁感到內疚和遺憾。所以,她一有空會主動安排不同的家庭活動,例如與父母一起打麻雀,享受天倫之樂。被問到她的創作靈感時,Ivana表示她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很容易代入不同的故事,有時候只需一句對白或一個眼神,就能觸動到她的情感。

圖:Ivana接受鄭芷彤訪問。


2016-11-09 東方日報

王菀之內疚少見父母

歌手王菀之(Ivana)日前擔任新城節目《勁爆樂勢力》的嘉賓大談新歌《相牽》時,憶起兒時與父母相處的點滴,她說:「同爸爸、媽媽一齊住時,每晚聽見佢哋返屋企嘅開門聲,我就會同哥哥鬥快開門去迎接佢哋。」可是其後她要離港升學,學成歸來後又要投入工作,跟父母相處時間變得愈來愈少,她無奈說:「其實我都覺得好內疚同遺憾,所以依家一有時間就會主動安排唔同嘅家庭聚會,好似陪爸媽打麻雀,好好享受天倫之樂。」Ivana又自認是個很感性的人,容易代入不同人的故事,有時候僅一句對白或一個眼神,就能觸動她的情感而產生創作靈感。


2016-11-09 大紀元時報

王菀之唱作新歌 反思要多陪伴父母

王菀之(Ivana)這位唱作歌手,近年在電視、電影更自創了一套搞笑路線,同樣受觀眾的喜愛。Ivana是歌手出身,又可駕馭做到喜劇演員,實在值得高興。

曾經也有迷思

當年Ivana參與演出的劇集《老表,你好嘢!》收視很好,有一班不聽流行曲的家庭觀眾,開始認識她。但是,另一班原本聽她唱歌的朋友,因她演出電視劇或電影,便離她而去。Ivana說:「那時候,我不開心了一陣子,因為有不少人這樣跟我說:『因為你開始拍電影,我就不再聽你的歌了,我覺得你不專注。』」

仍喜歡唱歌憑歌寄意

日前Ivana接受電台訪問中談到新歌《相牽》,因這是電影《大手牽小手》的主題曲,而自己也有份參與演出。今次是應導演李勇昌邀請為電影寫一首主題曲,她於是想到以「時間」為題帶出電影的訊息。她認為「時間」是一個深奧的課題。人總是覺得自己能夠掌握時間,可惜事實是時間每分、每秒的流逝,我們最不能控制及掌握的就是時間。她更想憑這首歌帶出要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時間逝去不再復返,留下的只有思憶與愧疚。

歌曲喚醒回憶及反思

王菀之坦言唱作這首歌時,她回憶起兒時與父母一起居住的生活點滴。後因她要出國讀書、工作,陪伴父母的時間愈來愈少,自己有時也感內疚。所以,現在她有空便會安排多些家庭活動,與父母多相聚、多陪伴以盡子女的責任。

忙明年初 與張敬軒演唱會

被問到她的創作靈感時,Ivana表示她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創作多來自生活中的人與事。近日除了積極為新歌做宣傳,她透露更忙於為明年2月跟張敬軒合作的演唱會進行排練。

圖:王菀之既是歌手,又可做喜劇演員多線發展。(王菀之facebook)

圖:王菀之的搞笑天份在電視劇及電影都很受觀眾喜歡。(王菀之facebook)


2016-11-09 on.cc

王菀之大騷舞技 亂嚟自嘲肌肉失控

【on.cc東網專訊】 歌手王菀之(Ivana)將於明年初與老友張敬軒舉行演唱會,近日已積極備戰,除了練歌及體能鍛練外,Ivana更會有跳舞環節,日前她還上載苦練片段上載Facebook與粉絲分享,視頻中見Ivana一臉認真,於開始時扭動身軀狀甚性感,及後雙腳儼如摩打般踢踢躂躂,盡騷其踢躂舞的苦練成果,起初見她有板有眼,惟至中段時Ivana明顯跟不上拍子,惟有亂踢一統,還以笑遮醜,最後幾秒更一於亂嚟夾硬完成舞步。而敗不餒的Ivana更留言自嘲一番,自言對腳快過個腦,但每一舊肌肉均是失控狀態,認真懂得自娛!

圖:Ivana真係搞鬼。

圖:王菀之開頭都有板有眼。

圖:後尾就愈嚟愈唔掂。

圖:佢都自嘲一番。

王菀之FB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ivana/videos/10154346015253277/


2016-11-11 商業電台(節錄)

剖白與契媽鬧翻經過 張敬軒直認曾與王菀之過電

本周日(11月13日),下午二時至三時於雷霆881商業一台播放的《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主持人梁泰來邀得剛推出全新EP《VIBES》的張敬軒任嘉賓。節目中,張敬軒細說入行多年與來港後的高低起跌之餘,亦剖白了與契爺陳鼎禮合資開經理人公司及錄音室不和及令他損失千萬的經過,節目中,他更剖白了與王菀之「靈魂相認」的真摯友誼,更說跟王菀之其實一開始曾有可能「過電」。

大讚知己王菀之 工作態度認真堅持音樂理念

張敬軒於香港娛樂圈發展13年,他當中得到不少真摰友誼,而王菀之就是他眾所周知的知己。他直認王菀之是他「靈魂相認」的好朋友,這段好友關係都會有吵架時候,笑言不是入心的,「錯的永遠都是男人,無論是工作上或感情上。」他又欣賞王菀之為人堅持己見,「這一行要堅持自己的底線真的不容易,不怕別人說她難頂,會追求,與其他出色的artist都有這特質。」

承認初識時有好感 為知己結婚感開心:好像自己都嫁了入門

張敬軒被問到與王菀之有「過電」形容為「真亦假時假亦真」,與王菀之台上的默契和愛更是難以形容,「一開始都可能有機會的,但雙方都向著友情發展時,就好像閨蜜般。」當張敬軒得知她與Eric So結婚時為對方感到高興,「菀之都是情海翻波的,不是每個人都懂珍惜她的,與Eric見過幾次面感覺都很close,好像我都嫁了入門一樣。她第一次帶我跟他們吃飯時,我已知道Eric是結婚對象。」

新歌《友誼的小船》完全表達了「有一種友情叫張敬軒王菀之」,張敬軒謂人生知己難求,而這對好拍擋下年2月16日至2月19日會首度合體於紅館舉行「The Magical Teeter Totter演唱會2017」作一個用音樂展現友誼的演唱會送給樂迷,先預祝演出成功!


2016-11-12 on.cc

開騷最緊要係乜?張敬軒教路:唔好騰雞

【on.cc東網專訊】 王菀之(Ivana)、張敬軒明年將合體舉行演唱會,兩人以前合作過無數次,談到過往的合作趣事,軒仔在電台訪問中表示最記得有次做音樂會,綵排時他因放聲去嗌去練,點知就嗌到失聲,搞到開騷時要打開聲針,他說:「不過知道有Ivana呢個拍檔就好放心,因為大家可以互相照應。」而Ivana就記得當時她幾乎餓到暈低,因為歌手做騷都要瘦身,她說:「嗰時我成日都唔食嘢,搞到頭暈暈,幾乎暈咗。」軒仔表示當年兩人都不懂得照顧自己,所以他眼見一些新人第一次演出時緊張到不得了,他說:「又騰晒雞,其實唔需騰,最緊要enjoy個騷,你顧住騰,其實個騷好快就完咗,嚟緊我哋演唱會,我一定唔會畀自己有啲咩遺憾發生。」王菀之即寸嘴笑說:「你唔好咁講,我同你講唔好咁老定。」

兩人合作多年,但他們異口齊聲表示大家都沒有什麼改變,軒仔說:「尤其是王菀之,喺我眼中佢啲缺點亦都係佢嘅優點,佢唔鍾意應酬,唔係一個世故嘅人,所以有時佢唔出聲,人哋會以為佢口黑面黑,你熟佢就知佢個人係好熱情,唯獨覺得佢變,係結咗婚後,我覺得佢變得更多色彩。」

圖:張敬軒同王菀之出年再次合體開騷。


2016-11-13 on.cc (節錄)

軒仔談與王菀之關係:真亦假時假亦真

【on.cc東網專訊】 張敬軒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訪問。

軒仔指王菀之是他知己,直認是他「靈魂相認」的好朋友,這好友關係都曾有吵架時候,他笑言:「錯嘅永遠都係男人,無論喺工作上或感情上。」他欣賞王菀之為人堅持己見:「呢行要堅持自己嘅底線真係唔容易,唔怕別人指難頂,會追求,同其他出色嘅artist都有呢個特質。」

軒仔承認和王菀之初相識時有好感,被問到與她可有「過電」感覺,軒仔形容為「真亦假時假亦真」,又說:「一開始都可能有機會,但雙方都向友情發展時,就好像閨密般。」當軒仔得知她與Eric So結婚時,為對方感到高興,他表示:「菀之都是情海翻波嘅人,唔係每個人都懂珍惜佢,我同Eric見過幾次面。感覺好close,好似都嫁咗入門一樣。佢第一次帶我一齊吃飯時,我已知道Eric係佢結婚對象。」


2016-11-13 香港01

【專訪】鮑起靜黃浩然首次演繹母子情 互相欣賞互相感動

由馬來西亞導演李勇昌執導的電影《大手牽小手》,以其與患有骨骼萎缩症的媽媽真實故事作為藍本。今次導演找來香港演員黃浩然與鮑起靜盡訴母子情,戲中每一幕都是現實生活中會面對到的事情,故事充滿「洋蔥」,記得帶定紙巾入場。

導演為了增添喜劇效果,特意安排鮑姐在戲中一句口頭禪「頂你個肺」,這句說話從鮑姐的口中講出來完全不覺粗俗,反而是可愛,「其實不是我故意加的,雖然是有點粗俗,但是導演要求講,他只是想媽媽的角色比較得意,我都很好奇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句話。」

而浩然對於輕鬆搞笑場面亦較深刻,其中一幕為了讓患有妄想症的媽媽可以安心生活,就扮成道士在家裏驅鬼,「有一幕說扮道士時跌了桃木劍,其實我是刻意跌,但做到好似不是故意跌,對我來說都甚有難度。劇情後面愈來愈輕鬆,不想太過搾觀眾眼淚。」

大讚王菀之演技實力

王菀之(Ivana)飾演黃浩然的太太,她的出現主要是幫丈夫與媽媽修補關係,浩然對於這位「太太」亦相當放心,「以前見到她做搞笑戲做得多,但今次真的是領教過她的實力!她是喊戲同感情戲都得,演技真的唔係『流』㗎!」

而鮑姐對於「媳婦」的演戲實力只說了三個字:「無得頂!」,因為去年金像獎中王菀之揮低一眾前輩(包括鮑姐)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金像獎我輸了給她,當年都有投她一票,以一個新人來說,她肯放低形象,好豪放發揮得好好。而且她今次都是百忙之中抽幾日時間來拍攝,非常感激她。」

戲中鮑姐年輕時非常鍾意唱《每當變幻時》,所以仔仔黃浩然在媽媽臨終前特意獻唱此曲,現實中浩然對於今次要大開金口就表示非常認真兼用心去唱:「如果唱到走音就令到劇情變搞笑。同導演去錄音室錄歌,自己都眼濕濕,因為想起了很多劇情。之後回到拍攝唱歌的場口,現場除了拍下Ivana和鮑姐哭的畫面之外,其實背後好多幕後工作人員都流眼淚,感動到身邊的人,自己都好滿足!」

撰文:溫菁莉 攝影:符祥定

圖:鮑姐及浩然二人均大讚Ivana的演技底子非常好,無論是輕鬆還是緊張的場口,都拿捏得適當。


2016-11-13 on.cc

王菀之迫張敬軒開騷「降兩度」

【on.cc東網專訊】 歌手張敬軒與好友王菀之(Ivana)明年二月將合體於紅館開騷,他們接受電台訪問時,笑言想安排勁歌熱舞的環節:「支持我哋嘅人唔會介意我哋跳型舞定核突舞,但我哋都係向專業嗰邊學習,出嚟咩效果就好難講!」

問到軒仔屆時可會再化身為「降兩度」?Ivana即搶着笑說:「佢一升上嚟我就即刻降番佢落去!」而兩人提到網上曾有篇文章以兩人多年來的友情作主題,名為《有一種友情叫王菀之與張敬軒》:「我哋睇完眼濕濕,好想搵個作者出嚟,內容全部都係真嘅,呢啲雖然我哋經歷過,但從來冇回頭望過,原來我哋係一齊行咗咁遠,同埋變成文字係咁有力量嘅!」

圖:「降兩度」幾時復出真係好多人嘅疑問。(資料圖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6news. Bookmark the permalink.